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航旅需求将火热到明年?还是昙花一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6: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者在旅游上的需求正持续复苏。

(原标题:航旅需求将火热到明年?还是昙花一现?)

各大航空公司在10月份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消费者在旅游上的需求仍将持续。许多航空公司都指出,客流量已恢复或接近至疫情前水平。考虑到机票价格的上涨,预计2022年底的收入和利润比2019年更强。美国全球喷气机ETF (JETS.US)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11%以上,主要航空公司的积极业绩和对持续需求的预测正大幅加速。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达美航空(DAL.US)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在10月13日表示:“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转向体验,以及企业和国际需求的改善,旅游业的复苏仍在持续。”

联合航空(UAL.US)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表示,由于远程工作的原因,需求可能会“永久地”保持较高。美国航空(AAL.US)对此表示支持,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并预计需求将持续到年底。西南航空(LUV.US)表示,尽管第四季度客流量异常强劲,但休闲和商务需求预计仍将依次改善。

西南航空首席财务官塔米·罗莫在10月27日表示:“我们关注经济和衰退风险,我们希望监测环境,看看在进入2023年期间,旅行需求是否会受到任何明显影响。同样,我们今天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影响。”

Spirit Airlines (SAVE.US)和Frontier Air (ULCC.US)等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提出了同样的趋势,它们都指出了休闲旅游需求的“结构性变化”。这种需求轨迹也渗透到了阿拉斯加航空集团、夏威夷控股、捷蓝航空(JBLU.US)、Allegiant Travel和天空西部航空等规模较小的地区性航空公司。

欧洲大陆的消费者相比美国人更能感受到通胀的影响,但需求仍然保持弹性。汉莎航空(DLAKY.US)、易捷航空(ESYJY.US)和国际联合航空集团(ICAGY.US)都表示,冬季旅游需求仍在继续,甚至在运力问题中苦苦挣扎的法国航空(AFRAF.US)也表达了对欧洲大陆和跨大西洋航空旅行需求的信心。

国际航空集团在一份声明中总结了市场情绪:“预计预订量仍保持在今年同期的预期水平,没有疲软迹象,因此截至今天,我们对第四季度的预期保持不变。”

不可持续的需求?

市场担心消费者需求在未来会达到一个临界点。例如,美国的机票价格较2022年9月同比上涨42.9%,环比上涨0.8%。尽管产能有限,但价格居高不下,产能仍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运力问题也是机场的一个担忧。此外,长期来看,能源价格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推动价格上涨的地缘政治因素似乎不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

因此,受宏观经济状况打击的消费者,是否还会热衷于以越来越高的价格旅行,而这些口岸仍然受到人员不足问题的困扰,更不用说美国和欧洲许多大型航空公司可能面临的飞行员合同问题了。

德勤数据显示,计划在感恩节前后出游的美国人减少了11%,主要原因是经济方面的担忧。潜在的航班延误和旅行的不确定性被认为是阻碍消费者的次要因素。年长的美国人对旅行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但现在他们又一次退缩了。只有22%的5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计划旅行,低于2021年的36%。

但这些问题可能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彻底放弃航空行业,因为每家航空公司都在努力应对运力、需求和劳动力方面的潜在动荡。小摩分析师杰米?贝克在对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评估中向客户建议:“达美航空的利润率和新的营收举措在业内领先,而美联航的转型计划似乎正在奏效,赢得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我们认为美国航空的营收排名第三,其辅助业务也落后于其他航空公司。”

第三季度的业绩评论和业绩改善让人联想到第一季度。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曾于4月中旬宣布:“目前的需求环境是我从事航空行业30年来最强劲的,第二季度将是我们业务的历史性转折点”。这些乐观的预测确实实现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股价在第四季度会有更多的上行空间。事实上,这似乎是一个“卖出”的时刻,因为大多数主要航空股已在4月底财报季期间见顶。

然而,在一些乐观的分析师看来,这种相似性可能存在分歧。大摩分析师拉维·尚克指出,今年夏季运营可靠性提高、估值仍处于低迷状态,以及营收趋势仍有弹性,这些都是保持乐观的理由。此外,普遍存在的悲观情绪为该市场留下了巨大的上行空间。“也许熊市会变成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对熊市的担忧最终会促成熊市,但我们相信,一个关心基本面的市场将关注2023年的盈利轨迹,而不是基于实际情况的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