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49亿美元!日本10月干预汇市所用资金或创记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5: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可能在10月21日和24日两个交易日花费了创纪录的5.4万亿日元。

(原标题:249亿美元!日本10月干预汇市所用资金或创记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财务省将于周一19点公布9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间干预日元所花费的资金。东京货币市场经纪人的预测表明,日本可能在10月21日和24日两个交易日花费了创纪录的5.4万亿日元(249亿美元),以应对日元10月21日暴跌至32年来的低点。上个月,日本二十多年来首次干预日元花费了2.8万亿日元。

最近一次的干预导致美元兑日元立即下跌超过7个点,但此后日元再次走低。由于美国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依旧强劲,市场重点关注通胀并放弃了美联储放缓加息速度的预期,美元周一再次上涨。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上涨0.34%,报147.95。

(来源:英为财情)

日本的货币干预数据包含每月月底公布的月度总额和季度报告中公布的每日支出,投资者希望寻找到日本可能在外汇市场上将增加多少支出的线索。

周一的数据将受到更多关注,因为日本财务省本月采取了隐蔽的干预方式,在干预之后才予以证实。

尽管市场热衷于研究日本愿意投入多少资金干预汇市,但在短期内可以确定的是,它有足够的资金继续干预市场。日本最高货币外交官Masato Kanda曾表示,当局进行干预的资金没有限制。

截至9月底,日本持有大约1.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仅次于中国,其中约十分之一是存放在外国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存款。当局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抛售美元并买入日元的干预。

此外,日本外汇储备的五分之四为美债,是在之前日元飙升时买入美元的干预期间购买的。它们能够方便地转换成现金。

财务省官员表示,日本持有的其他资产包括黄金、放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储备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不过将这些资产换成美元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