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10月干预汇市所用资金创纪录 但只砸出一些水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9:3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数字低于一些经济学家的预期。

(原标题:日本10月干预汇市所用资金创纪录 但只砸出一些水花)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财务省周一披露的数据显示,从9月29日至10月27日,日本花费了创纪录的6.3万亿日元(424亿美元)干预汇市,阻止日元兑美元大幅下跌,并试图打击投机行为。

该数字低于一些经济学家的预期。数据公布之前,东京NLI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Tsuyoshi Ueno表示,支出达到近7.5万亿日元不会令人意外,预计10月21日花费了5.5万亿日元(372亿美元),10月24日大约为1万亿日元,其他时候又花费了1万亿日元。

在过去近一个月时间里,日本政府对进一步干预汇市的行动保持沉默。这是它在9月22日宣布24年来首次干预日元后做出的战略转变。9月2.8万亿日元的干预未能扭转日元的下跌趋势,在10月21日大幅上升之前,美元兑日元达到近152。

数据公布后,日元继续下跌。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48.65。

(来源:英为财情)

根据财务省的数据,截至9月底,日本的外汇储备约为1.24万亿美元。其流动性最强的外汇储备资产包括在外国中央银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1355亿美元存款。

不过,日本最高货币外交官Masato Kanda表示,用于干预的资金是无限的。虽然他拒绝就当局是否会再次干预市场发表评论,但他与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对投机行为不断发出警告。

美国财长耶伦未对日本再次干预汇市的报道置评。她表示,美国政府没有收到日本的任何通知。Kanda后来称,耶伦尊重日本的保密立场。

只要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差继续扩大,日元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日本央行上周五保持政策不变,而美联储本周可能会再次大幅加息。

日本央行上周做出决定后,日元的跌幅比该行9月22日会议触发第一次干预后的跌幅更为有限。

Itochu研究所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表示,政府这一次的警告以及10月21日和24日的疑似干预可能是一些投机者被吓跑的部分原因。

10月数据公布之后,有关9月每日干预情况等更多细节将于11月1日至8日之间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