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11月将出现温和天气 能源压力或得到缓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9:0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欧洲11月初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

(原标题:欧洲11月将出现温和天气 能源压力或得到缓解)

智通财经APP获悉,预测机构Maxar Technologies和Marex的长期预测显示,欧洲11月不会出现寒潮,这让担忧供暖成本的家庭以及此前忙于储存天然气的政府缓解了压力。

Maxar气象学家Matthew Dross表示:“就能源需求而言,鉴于当前全球能源状况,11月的温和开局将是一个可喜的迹象。不过不排除11月和整个2022-2023年冬季偶尔出现冷空气的情况。”

他指出,预计欧洲11月初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而温和的天气将持续整个月。其他预报员则表示,后半个月可能会恢复到平均气温。

自8月见顶以来,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已大幅下跌,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80%左右。能源价格上涨推高了消费者和行业的成本,许多人将面临昂贵的冬季账单。

Dross还表示,欧洲的秋季已经异常温暖,10月需要取暖的天数是2000年以来最少的,这有助于降低天然气的消耗速度。目前欧洲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储气量约为95%,其中德国接近99%。

德国国家预报员Deutscher Wetterdienst表示,该国目前的温暖天气将持续下去,而法国的气象服务机构也认为高于往常的气温仍将持续。英国气象局则表示,英国冬季比正常情况更冷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低于预期的天然气需求、下跌的价格以及容纳进口液化天然气的能力有限等因素已经引发了对浮动式储存站的更多使用。全球贸易商正在将液化天然气更长时间地保存在船舶上,推升10月的海上交易量创历史新高,它们还预计本季度晚些时候天然气价格将会上涨。

Marex高级气象学家和研究分析师Alexandre Fierro表示:“估计价值约2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目前正在排队卸货。”

温暖的11月远不能解决欧洲的能源问题,但采暖季推迟开始至少会缓解政策制定者的压力。如果该地区今年冬季未遭遇严重低温天气,消费者可能将在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中获得喘息的机会。

不过,这种异常温和的天气也引发了人们对气候变暖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