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EF:欧盟禁令致俄罗斯供应减少 油价或触及10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9: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可能再次升至每桶100美元。

(原标题:IEF:欧盟禁令致俄罗斯供应减少 油价或触及10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能源论坛(IEF)表示,在欧盟下个月禁止通过海运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后,俄罗斯的石油日供应量可能会减少100万至300万桶,油价可能再次升至每桶100美元。IEF秘书长Joe McMonigle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博览会(ADIPEC)上表示:“现货市场非常紧张。期货市场正在为糟糕的经济消息和严重的衰退定价。”

全球大型油气公司的高管以及来自沙特、阿联酋和印度的能源部长本周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此前,欧佩克+决定从11月起每天减产200万桶石油,此举招致了美国的猛烈批评。过去两周,油价攀升,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94美元。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也发表了对能源市场的看法。

Fertiglobe首席执行官Ahmed El-Hoshy表示,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尤其是在冬季,因为未来几年供应仍将紧张。Fertiglobe 向欧洲销售的化肥比平时要多,因为欧洲的工厂因成本高昂而不得不关闭或减少产量。

SKK Migas董事长Dwi Soetjipto表示,印尼计划到2030年将液化天然气出口产能翻一番。

日本对明年及以后的天然气供应感到担忧。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国家公司首席执行官Tetsuhiro Hosono表示,尽管由于需求减少和充足的液化天然气交付,日本可以在目前的供应下“度过”这个冬天,但明年情况就不一样了。

能源专家Daniel Yergin表示,随着欧盟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石油市场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供应中断。 “普京把天然气当作武器,”Yergin表示,“他会用石油作为武器吗?限制供应,看着价格上涨,可能符合他的利益。不需要减产太多石油就能在市场上制造恐慌。”

OMV首席执行官Alfred Stern表示,欧洲的天然气储存状况良好,但今年冬天如何度过仍是一个大问题。

Stern表示,这家奥地利公司已将俄罗斯原油从其所有炼油厂中撤出。他还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低,这是欧洲面临的比石油供应中断更严重的问题。

OMV可以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的情况下履行所有合同义务。该公司正寻求在今年冬天之后从阿联酋获得更多的天然气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