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勤调查:约62%美国制造企业开始或接近将生产能力迁回美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2 14: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勤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接受其调查的美国制造商中,约62%的制造商已经开始将生产能力迁回或接近迁回美国。

(原标题:德勤调查:约62%美国制造企业开始或接近将生产能力迁回美国)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勤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接受其调查的美国制造商中,约62%的制造商已经开始将生产能力迁回或接近迁回美国。该项调查包括了305名运输和制造企业的高管,这些企业总部大多位于美国,且年度营收从5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以上不等。此外,该项调查还显示,美国企业预计在2022年将有35个工作岗位回流至美国,较2021年的26万个增加25%。

德勤指出,部分美国制造企业多年来一直在讨论将生产线迁回美国,但因成本过高、操作繁琐而搁置。新冠疫情爆发后,随着全球供应链混乱、电子商务崛起、地缘政治压力、出口限制以及机器人和自动化激增,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为美国制造企业的生产能力回流创造了条件”。此外,美国制造企业可能从《通胀削减法案》中获得的巨额补贴也是一个关键因素。

德勤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供应链调整至区域性中心,美国和西欧的劳动力成本压力“正在因机器人和自动化的进步而得到缓解”。不过,仍有一些商品的生产成本将会更高,从长远来看,最终消费者的购买成本也会更高,例如半导体。

高盛经济学家则表示,在宣布制造企业生产能力回流成为一种长期趋势之前,还需要看到更多证据。高盛指出,今年美国处于规划阶段的制造设施有所增加,“这一增长在方向上与生产能力回流一致,但其幅度不足以表明趋势出现了任何有意义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