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银最新调查:近6成高净值投资者看好股市短期前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2 14: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调查数据显示,尽管市场仍然担心通货膨胀率和地缘政治风险,但高净值群体整体保持乐观情绪。

(原标题:瑞银最新调查:近6成高净值投资者看好股市短期前景)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在高通胀压力,以及俄乌冲突仍未明显降温带来的冲击下,风险资产的价格不断下跌,同时一些分析人士预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然而,瑞银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的数据显示,一些高净值投资者表示他们仍对未来的股票市场感到乐观。

瑞银在周三公布的投资者情绪调查结果显示,大约59%的高净值投资者对股市的短期前景表示乐观。这一比例大幅高于三个月前的50%,当时市场在经历短暂反弹后即将再次掉头下跌。

这些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包括:市场对商品和服务的强劲需求、新冠疫情后的经济恢复正常以及相对健康的企业盈利水平。

乐观情绪强劲——高净值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短期前景

另外,市场乐观情绪在世界各地的分布非常不均匀。尽管出现了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欧洲能源危机和俄乌地缘政治问题,但欧洲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非常乐观,69%的群体表示他们对该地区未来12个月的经济感到乐观。

亚洲地区紧随其后,62%的亚洲投资者看好该地区一年左右的前景。美国投资者紧随其后,大约51%的群体看好该地区前景,但是有近三分之二的人预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即使他们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迹象,但也有超过一半比例的投资者表示,他们相信经济衰退已经开始,或者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开始。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明年通胀率还将上升,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削减支出。他们主要担心的是通货膨胀率、地缘政治风险和经济衰退。

此次瑞银调查的对象为高净值群体,该行在9月28日至10月17日期间对全球2,913名可投资资产至少为100万美元的高净值投资者进行了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