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需求抬高煤价 煤商转向私人融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2 15: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额费用支出往往会被转嫁,而价格总是沿着供应链条传递,现实归根结底是街上的民众为此买单。

(原标题:需求抬高煤价 煤商转向私人融资)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对俄罗斯进口的禁令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五倍后,煤炭能源贸易商正在转向寻求私人融资以保持现有运输。

2020 年,俄罗斯占欧盟硬煤进口量的近一半,但随着欧盟对俄罗斯因俄乌冲突实施制裁,自8月份起采购几乎停止。由于欧洲买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替代供应来填补能源短缺,导致能源价格飙升。

价格涨势对贸易商来说一直是个问题,由于近年来银行取消为动力煤交易提供融资,全球能源贸易商正面临巨大压力。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如今每批货物价值更高,而为运输提供资金变得更加棘手的问题将能源贸易商推向通过私人融资基金(通常收取更高的利息)来保持能源运输。

“由于大多数银行和保险公司都不会触及该项业务,因此能源贸易商们只能选择进入另外的代替市场,”私人融资基金Goba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Peter Ryan说到。而根据Ryan的说法,Goba的商品贷款渠道中拥有超过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额度都与煤炭能源行业有关。

随着欧洲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许多国家已经放弃了逐步淘汰煤炭的计划,选择在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成本飙升的情况下,使用燃料燃烧的方式于发电厂输出电力供应。

而对能源商品的市场需求增加,以及能源贸易商准备为获得信贷而支付的高收益利息,使得私人融资基金为能源交易提供资金的意愿日益增强。

据悉,商品贸易融资通常是在有担保的基础上进行的,这意味着贷款银行将在运输装运期间有拥有能源货物,也使面向能源贸易商的贷款成为典型的低利润业务。但据Goba的Ryan称,“虽然银行会为金属或石油货物的融资收取低个位数的费用,但私人融资基金一直在为煤炭交易提供更优惠的贷款利率。”

这种融资机会同时吸引了以商品为重点的基金方,和传统上专注于通用贸易融资的基金方。

“我们不是核心商品专家。”Ryan说。“这就是新的现实,尤其是在煤炭领域,高价格确实适合我们的高收益产品。”

另一方面,欧洲动力煤进口量多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向增长。

Novum Energy Trading Corp.的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斯科特(Chris Scott)表示,“现阶段煤炭的交易利润如此之高,以至于市场可以应对偿付极高利率的贷款。”该公司专门从事包括美国和哥伦比亚的煤炭在内的石油能源产品贸易。

“利润的存在是为了支持额外的资本成本,这些私人融资资金的存在是有原因的”斯科特说到,“高额费用支出往往会被转嫁,能源贸易商最终会向他们客户收取更多的供暖费用。 ”

斯科特补充到,“而价格总是沿着供应链条传递,现实归根结底是街上的民众为此买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