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90分钟全球富豪蒸发约590亿美元!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幻想被鲍威尔“浇灭”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08: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鲍威尔开始讲话到美股收盘的一个半小时内,全球富豪损失了约590亿美元。

(原标题:90分钟全球富豪蒸发约590亿美元!美联储暂缓加息的幻想被鲍威尔“浇灭”了)

智通财经 APP 获悉,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演讲之前,美国股市正逼近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正如他8月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的8分钟讲话一样,这位美联储主席对通胀问题发表了强硬的讲话,粉碎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果断改变紧缩货币政策的希望,并将美股打压至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从鲍威尔开始讲话到美国股市收盘的一个半小时内,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前500名的公共持股损失了约590亿美元。

周三,埃隆·马斯克的财富总共蒸发了90亿美元,杰夫·贝佐斯的财富减少了48亿美元,比尔·盖茨、拉里·埃里森、拉里·佩奇、史蒂夫·鲍尔默和谢尔盖·布林每人损失了超过20亿美元。随着美联储启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行动,这群科技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额今年缩水逾3000亿美元。

据了解,美东时间11月2日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后宣布,将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3.00%至3.25%上调到3.75%至4.00%,这是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鲍威尔就美国当前的通胀、美联储的政策、美国宏观经济、劳动力市场、房地产市场和全球市场等议题发表了看法。

具体来说,相比9月的上次声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的最大差别是,在重申降低通胀的承诺后,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为了保持货币政策立场有足够的限制性,让通胀能随着时间推移回落到2%,(政策利率的)目标区间持续上升是适宜的。此外,为了判断未来目标区间的上升步伐,该委员会将考虑到,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

同时,鲍威尔再次强调,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关于不少华尔街人士批评美联储激进加息并没有考虑到政策滞后性带来的问题时,鲍威尔称,尽管以前人们认为政策滞后性是长期和多变的,但最新文献指出,政策的影响滞后时间缩短。

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过度紧缩,我们有能力使用强大的工具来支持经济活动。我们需要有力而深思熟虑地使用我们的工具。但是,如果紧缩力度不够,一两年之后大家就会意识到通胀没有得到控制。”

此外,在劳动力市场方面,鲍威尔称,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就业人口增速稳健,薪资增速仍然偏高,劳动力市场继续失衡。他认为,还没有看到劳动力市场真正疲软的迹象。私营部门工资数据中出现了一丝曙光,但更广泛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过热。但尽管如此,鲍威尔依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软着陆抱有希望。

而房地产市场方面,鲍威尔称,当前,高利率已经显著影响住房市场,房地产市场活动正在下降,不过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从金融稳定的角度来看,还没有看到房地产相关证券的信贷产品承销情况不佳。所以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情况,房地产市场没有明显的金融稳定风险。

在被问及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时,鲍威尔称,全球经济显然处于艰难时刻,强势美元对某些国家构成挑战,但如果美联储抗通胀失败,全球形势不会变得更好。鲍威尔表示,高度关注高通胀给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并称,诸多指标暗示美国经济将在四季度温和增长。

在记者会结束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4.6280%,美元指数涨约0.2%,刷新日高至111.683,脱离发布会开始时跌至的日低110.426。截至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周三下跌2.5%,创下10月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暗示加息进入最后阶段,几分钟内上涨了1%。但鲍威尔坚称,在政策收紧之前,央行官员“还有一些路要走”,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4%。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彭博财富指数追踪的全球500名最富有的人财富缩水了1.6万亿美元,即20%,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