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矿石和能源出口激增,澳大利亚9月贸易顺差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铁矿石、金属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出口大幅增长,澳大利亚9月份贸易顺差大幅膨胀。

(原标题:矿石和能源出口激增,澳大利亚9月贸易顺差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9月贸易顺差从8月的83亿澳元飙升至124亿澳元(合78亿美元),轻松超过经济学家预测的88亿澳元。报告显示,出口增长了7%,而进口几乎没有变化。

在铁矿石、金属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出口大幅增长,澳大利亚9月份贸易顺差大幅膨胀。

在铁矿石和天然气销售的支撑下,澳大利亚已连续4次出现月度贸易意外收获。乌克兰还是小麦等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由于人们担心饱受地缘冲突的乌克兰无法运送其,小麦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出现上涨。

这一增长提振了澳大利亚的预算前景,该国的债务和赤字状况都是发达国家中最好的。不过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im Chalmers警告说,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不能依赖出口带来的意外之财,他预计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财政状况将会恶化。

今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金属矿石和包括铁矿石在内的矿产价格环比上涨8.7%。其他矿物燃料上涨19.5%。

该国也是小麦等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小麦等大宗商品的出口也有所增加。报告显示,9月份农村商品环比上涨2.8%。

服务进口(包括出境游游客)增长,澳大利亚人出境游支出环比增长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