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埃克森美孚(XOM.US)退出后 俄罗斯萨哈林一号石油出口大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17: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萨哈林一号油气项目的石油出口大幅增加。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埃克森美孚曾承诺退出俄罗斯市场。

(原标题:埃克森美孚(XOM.US)退出后 俄罗斯萨哈林一号石油出口大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俄罗斯从埃克森美孚(XOM.US)手中接管了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萨哈林一号项目后,该项目的石油出口大幅增加。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埃克森美孚曾承诺退出俄罗斯市场。

据报道,两艘油轮最近将索科尔原油(Sokol)从俄罗斯De-Kastri港口运往韩国丽水港口,标志着该项目五个月来的首次出口。

交易商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PJSC)已发出招标,出售六批索科尔原油,多数将于11月装船。招标已于上周结束。

据了解,萨哈林一号项目曾经是埃克森美孚在俄罗斯最大的石油项目。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埃克森美孚宣布要退出俄罗斯。自今年5月以来,埃克森美孚一直在逐步减少萨哈林一号项目的产量。

俄罗斯在10月早些时候终止了埃克森美孚在萨哈林一号项目中的权益,并将该项目移交给了一家俄罗斯运营商。索科尔原油可以在大约3到5天内被运往中国和韩国的主要炼油中心。

据参与亚洲市场的交易员称,俄罗斯石油公司提供的一些索科尔原油的价格低于迪拜基准原油的价格。交易员们表示,一些规模较小的贸易公司也参与了这些货物的营销。

欧盟将从12月初开始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禁止欧洲公司为俄罗斯石油运输提供保险和其他重要服务。这导致印度炼油商暂停了现货采购,以评估潜在后果。

根据船舶跟踪数据,Victor Konetsky 和Vladimir Arsenyev油轮在装载索科尔原油后前往韩国丽水港口。据Vortexa有限公司称,Yuri Senkevich自4月以来一直停泊在De-Kastri港口附近,很可能是下一艘装载索科尔原油的船只,而Pavel Chernysh油轮正在前往该港口的途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