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政府调查高管预先股票出售计划 以侦查内幕交易问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21:5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局正在调查高管们是否在操控预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原本旨在阻止内幕交易的可能性。

(原标题:美国政府调查高管预先股票出售计划 以侦查内幕交易问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当局正在调查高管们是否在操控预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原本旨在阻止内幕交易的可能性。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使用计算机算法对最高管理层事先计划的股票出售进行全面审查。调查人员担心,一些人在操纵股票出售程序。该程序是为了让高管们提前并在预先设定的日期安排交易,从而避免受到不当行为指控。

自20年前SEC为美国企业制定规则以来,它们已经广泛采用了所谓的10b5-1计划,现在它们每年覆盖的交易总计价值数十亿美元。10b5‐1交易计划是根据 Rule 10b5‐1(c)Affirmative defenses 条款而预先设立的书面的证券交易计划。在交易者不知晓任何重大非公开信息且善意制定的前提下,预先设立交易计划,对其出售和购买股票事项做出提前的规划,且严格按照交易计划实施,以证明他们没有在交易中使用内幕信息,若面临内幕交易指控,交易者以此进行积极抗辩。 交易计划中书面明确了交易的数量、价格和日期(或书面明确了一个公式、算法或计算机程序,用于确定要购买或出售的证券数量、价格和日期)。

然而,该机构多年来一直没有更新相关规定,该项目的记录保存已经过时,最近的学术研究也指出了监控方面的重大漏洞。

批评人士称,该计划可能存在很多漏洞。股票交易没有冷静期,因此高管们可能会采用一个消息,几天后再用它进行交易。内部人士可以取消预定的交易,因为这些交易可能会让他们错过与公司利好消息相关的股价上涨。更重要的是,高管们也可能有多个重叠的计划,增加了这种滥用的机会。

美国司法部驻华盛顿的欺诈部门和SEC的执法律师正在牵头对股票出售计划展开调查,这是有关部门对华尔街长期存在的交易行为采取更强硬立场的最新例证。一位知情人士称,今年年初,联邦官员要求企业高管提供信息。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说,他们现在正准备提起多起诉讼。

SEC已提议对规则进行彻底改革,包括Elizabeth Warren和Chris Van Hollen在内的几名民主党参议员都要求做出改变。纽约市审计长甚至称其中一些计划是一种内幕交易。

与此同时,调查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例如,10月,隆胸产品制造商Sientra Inc.(SIEN.US)披露,它收到了司法部和SEC的传票,其中包括一个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提供与一名前首席执行官2019年和2020年交易活动有关的材料。

Sientra前首席执行官Jeffrey Nugent的律师Mike Piazza表示,他的客户“股票出售是根据有效的规则10b5-1交易计划执行的,他期待着调查的迅速解决”。Sientra的一名律师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调查。

预先安排的计划对企业和高管很有吸引力,因为如果使用得当,它们可以为应对内幕交易指控提供有力的辩护。

但最近一份对2万份交易计划的学术综述显示,高管们经常采用多个短期交易计划,有时就只针对一笔交易。来自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商学教授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从采纳一项计划到进行第一笔交易之间的时间存在很大差异。约82%的人所谓的等候期少于6个月。

包括SEC主席Gary Gensler等美国官员都表示,SEC针对这些计划的规定,导致其在监视潜在内幕交易方面存在漏洞。该机构去年12月提出的变化之一是,在计划通过和股票出售之间,为高管留出4个月的等待期。目前不需要这样的等候期。

多年来,预先安排的交易记录都是以书面形式提交给SEC,存放在档案柜中,一段时间后销毁。该机构已经开始在网上发布这些文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