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2022年白银消费量或飙升80% 创历史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5: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1月至8月白银的进口量达到6370吨。

(原标题:印度2022年白银消费量或飙升80% 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的白银消费量预计今年将飙升约80%,达到创纪录水平。根据印度贸易部的最新数据,该国1月至8月白银的进口量达到6370吨,而去年同期仅为153.4吨。2021年,印度一共进口了2803.4吨白银。

由于供应链和需求受到疫情的打击,印度人在2020年和2021年购买的白银数量创历史新低。去年第四季度,当疫情限制放松时,消费者涌向珠宝店购买黄金,将其销售额推至历史新高,但白银的需求增长不到25%。

今年,白银在印度的销量重回正轨。Metals Focus首席顾问Chirag Sheth表示,2022年印度的白银采购量可能会从去年的约4500吨上升至超过8000吨,将高于4月估计的5900吨。

Sheth指出:“由于需求释放,我们看到零售客户的白银购买量激增,类似去年黄金的情况。”

印度大约一半的白银从英国和中国进口。Sheth表示,采购主要来自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认可的金库,其库存正在下降。

Sheth称:“黄金是通过空运进入印度的,而白银主要通过海运。但由于需求非常大,现在白银也是空运来的。”采购的等待时间也有所增加,供应商需要大约20天才能发出订单。

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数据,截至9月底,伦敦金库的白银持有量降至27101吨,为201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度的白银价格今年下跌了约6%,而黄金上涨约5%。当地交易所的白银期货价格为每千克58869卢比,仍远低于2020年77949卢比的记录。

珠宝需求占印度总消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近四分之一用于工业部门,其余用于银器和其他应用。白银在印度农村地区很受欢迎,被视为“穷人的黄金”,因为它比黄金便宜很多。

珀斯铸币厂财务主管Sawan Tanna表示:“与黄金相比,白银的价格相对便宜,因此这可能是包括在美国和欧洲等地的投资者购买它的原因之一。在机构对白银的需求方面,我们看到印度对大银条的需求很大,这主要是因为白银的现货价格处于较低水平。”

Sheth表示,未来三到四个月印度的白银需求可能会很强劲,然后进入稳定状态。预计2023年印度的白银消费不会像今年这么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