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市场投降了吗?美股是否已触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8: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足够多的投资者达到该临界点并卖出股票时,其结果被称为市场投降。

(原标题:市场投降了吗?美股是否已触底?)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市场价格下跌时,许多投资者的第一反应是坚持并等待反弹。但是,如果下跌持续的时间极其长,他们对出现更大损失的恐惧可能会超过这种希望。当足够多的投资者达到该临界点并卖出时,其结果被称为市场投降。

1.如何判断市场是否已投降?

目前很难判断这一点,很多低谷之后是反弹。一些观察者在波动性飙升和股票看涨看跌比率上升等指标中寻找接近投降的迹象,即投资者猜测会再次出现抛售而将他们的投资组合进行对冲。股票基金大规模流出资金通常被视为投降已经到来的信号。

美国银行10月发布了一份关于市场投降的报告,其中一张图表显示,历史上现金余额激增一直被当作市场看涨的信息。一旦几乎所有想要卖出的人都已抛售,股市就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跌,投资者囤积的资金最终将重新进入股市。投降可能只发生在股市,也可能同时出现于债市和大宗商品市场。

2.投降是否等同于市场底部?

通常不是。熊市可以持续数年,投降只有往回看才变得明显。如果有足够多的投资者一直在寻找大幅抛售之后重新入场以逢低买入的机会,这意味着并非每个人都对股市的情况完全感到厌恶。

3.有什么市场投降的例子?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就出现了一次投降,它也表明了确定市场是否触底有多难。标普500指数在2007年10月见顶后急剧下跌,并于2009年3月达到最低点,比高点低57%。不过,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交易员因错误地认为股市已经投降而遭受损失,因为标普500指数出现了十多次涨幅至少为5%的反弹。

2008年11月,随着金融市场的压力达到顶峰,而投资者已从股票基金中撤出数十亿美元,恐慌指数VIX飙升至8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