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核电产能受限+气温上升 欧洲能源价格摇摆不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9: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商对法国核能发电的担忧与近期该地区危机的缓解进行了权衡,欧洲能源价格波动。

(原标题:法国核电产能受限+气温上升 欧洲能源价格摇摆不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易商对法国核能发电的担忧与近期该地区危机的缓解进行了权衡,欧洲能源价格波动。法国电力公司再次对其陷入困境的核电站发出警告后,法国明年1月份电力合同飙升了24%。基准天然气近月合约价格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但本周仍在上涨。法国明年1月份的电力价格达到每兆瓦时1300欧元,之后有所回落。在早些时候上涨后,截至发稿,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下跌3.1%,至121.55欧元。英国等价天然气合约下跌2.2%,也抹去了稍早的涨幅。

法国电力公司下调了2022年核电产能预测,理由是部分反应堆正在维修,近几周罢工导致产能减少。法国总体上是一个能源出口国,在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之后,其核电厂的健康状况对于帮助该地区抵御历史性的能源危机至关重要。

最近欧洲的温和天气和充足的天然气储备给了欧洲一些喘息的机会,但风险仍然存在。由于燃料流动紧张,任何供应中断都将导致价格飙升,突显出当气温降至冬季水平时该地区面临的威胁。

伦敦ICIS天然气分析主管Tom Marzec-Manser表示:“尽管我们继续看到气温高于正常温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天气没有变冷,因此住宅供暖需求将很快产生更大影响。”

由于检查和维修的原因,法国电力公司已将原定在未来几周内恢复运行的四座反应堆的停运时间延长至明年,目前预计将在1月底和2月启动。法国政府准备将这家电力公司完全收归国有,试图加大维修力度,增加产能。法国很可能会依靠英国和德国等邻国向其提供电力,在今年冬天的一段时间里保持电力供应。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现有的天然气供应是否会持续到未来几个月,这增加了核能和风能等替代能源的压力。亚洲的寒流可能会将让该地区争取更多航运的燃料。明年,欧洲的天然气短缺将更加严重。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本问题——缺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解决。因此,我们几乎没有理由认为现货天然气价格不会再次上涨,因为欧洲将需要与亚洲争夺可用的液化天然气货物和供应。”

能源巨头Engie SA分析平台EnergyScan称,在本周早些时候出现强劲反弹后,天然气价格正在得到喘息。该公司表示,尽管一些国家的储气库出现了净流出,但欧洲的总库存量仍在继续上升,从而抑制了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