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衰退逼近 欧盟考虑协调能源支持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7 13: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财长周一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更好地协调对经济体的支持,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进而减少此类计划给2023年预算带来的不确定性,并为即将到来的衰退做好更好的准备。

(原标题:经济衰退逼近 欧盟考虑协调能源支持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元区财长周一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更好地协调对经济体的支持,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进而减少此类计划给2023年预算带来的不确定性,并为即将到来的衰退做好更好的准备。

德国在9月份宣布了一项价值高达2000亿欧元的支持家庭和企业的计划,这激怒了其他欧盟国家。这个数字几乎没有国家能与之相比,批评人士称,这威胁到了欧盟单一市场内的公平竞争。其他欧盟国家也宣布了支持计划,但规模较小。

这些类似于财政刺激的计划,不仅增加了欧元区19国本已庞大的公共债务,也使欧洲央行难以应对10月份达到10.7%的年度通货膨胀。考虑到这一点,欧元区部长们在9月和10月一致认为,政府的援助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临时性的——但许多这样的计划并没有得到落实。

一位参与财长会谈筹备的欧元区高级官员表示:"这些措施并不像计划的那样具有针对性和临时性,大多是广泛的。人们认识到,广泛的措施无法长期持续。”

官员们表示,正在讨论的选项之一是,由政府以补贴价格向消费者提供固定数量的能源,超过这一限额的消费量将以更高的市场价格结算。这名高级官员称:“这不是最优的方案,但我们不是在寻找最优的方案,而是在政治和经济上可持续的计划。如果有足够的共同点,我们将期待欧盟委员会制定出细节和一套原则,欧盟各国政府可以在国家政策中实施这些原则。”

这些共同原则将使欧盟保持各经济体之间的公平竞争,也有助于部长们规划2023年的预算支出。上个月,所有欧元区国家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明年的预算草案,以确保其符合欧盟规则和共同的财政政策立场,即从今年的"支持"转变为2023年的"中性"。

但它们只包含已经立法的支出,没有考虑到2023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需求,届时现有的一些能源支持计划可能需要延长。其次,官员们表示,预计明年年初将出现经济衰退,这可能会增加预算方面的财政压力,尽管需求下降会缓解通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