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政府补贴难顶能源高价,10月欧洲能源账单创历史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7 14: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大陆的天然气零售价格是一年前的两倍。

(原标题:政府补贴难顶能源高价,10月欧洲能源账单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能源咨询公司VaasaETT Ltd的统计数据,欧盟和英国10月份天然气的平均零售价格达到每千瓦时18欧分(约0.18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同期家庭用电成本则飙升67%,达到每千瓦时36欧分。尽管欧盟各国和英国政府此前花费了数千亿美元来保护消费者免受能源危机的影响,但是欧洲家庭为电力和天然气支付的费用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过去一年里,欧盟各国政府承诺提供超过5,500亿欧元的资金,以最大程度保护公民和企业免受能源价格飙升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家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能源咨询公司VaasaETT首席执行官 Philip Lewis表示,如果没有这些国家的大力支持,家庭能源账单可能会更高。

按月度计算,10月份平均单位电价上涨3.4%,天然气价格上涨2.5%。电价环比涨幅最大的是都柏林地区,该地电价上涨44%,而罗马地区平均天然气价格则飙升达97%。

欧洲能源账单——10月份,平均家庭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攀升

10月份,欧洲异常温暖的天气让消费者和政府都松了一口气,使用暖气的家庭较以往减少。然而,随着欧洲进入寒冬季节,价格势必会上涨,这可能会给试图人为压低成本的政策领导人带来巨大难题。

Philip Lew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真的让这场危机多多少少再持续一整年,或者一年以上,这些政府采取这些措施的代价将是巨大的。”“最终,客户们会忘记这些价格不是真实的价格——他们会把这些价格当作标准化价格,然后就基本上不可能将它们从账单中移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