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温和天气抑制供暖需求 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一周多来最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7 16: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一度下跌6.8%,至一周多来最低。

(原标题:温和天气抑制供暖需求 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一周多来最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预计未来两周的温和天气将抑制供暖需求,从而缓解历史性能源危机的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数据显示,周一,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一度下跌6.8%,至一周多来最低,截至发稿,该期货价格跌5.91%,至108.00欧元/兆瓦时。

根据天气预报,欧洲未来将迎来温和天气,这推迟了该地区储气设施中燃料的使用,为寒冷月份创造了更大的缓冲条件。根据行业组织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的数据,德国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已超过99%。

尽管天然气价格在近期有所回落,但仍比正常水平高出约三倍。能源咨询公司VaasaETT Ltd表示,虽然各国政府已承诺拨出超过5500亿欧元,以保护消费者免受能源危机的影响,但欧洲家庭支付的电费和燃气费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未来几个月,来自俄罗斯的现有天然气供应面临的风险将继续存在,目前也只剩一条天然气管道通往欧洲,这将给包括核能、风能以及液化天然气在内的替代能源带来更大压力。而到明年,欧洲的天然气短缺或将更加严重。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及其盟国官员报道称,美国和俄罗斯近期讨论了避免俄乌冲突升级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