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低税率协议一拖再拖 欧盟开始考虑数字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8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140个国家同意对大型跨国公司征收15%的实际税收,无论它们的总部在哪里,这降低了将业务转移到税率较低的国家的优势。

(原标题:全球最低税率协议一拖再拖 欧盟开始考虑数字税)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由于担心实施全球最低税率(GMT)的协议将无法实施,关于数字服务税(DST)的讨论重新回到了桌面上。

去年,140个国家同意对大型跨国公司征收15%的实际税收,无论它们的总部在哪里,这降低了将业务转移到税率较低的国家的优势。例如,一个在线公司在一个国家没有实体业务,但通过数字广告在那里有大量的销售,将有义务向该国的政府支付一些税。

美国总统拜登和财政部长耶伦赞同全球最低税率,但他们面临着让国会通过协议的挑战。改革可能需要参议院修改现有的税收条约,这需要三分之二的投票和至少一些共和党的支持。共和党人已经表示反对任何增税措施,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而一些议员则谴责将税收权力割让给其他政府的想法。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共和国财政部长Zbynek Stanjura表示,“我真的不能说我们是要再等6个月还是9个月,但我认为,谈判的时间越长,真正达成协议的机会就越小,”“如果我们不能达成一项中长期协议,那么欧洲将重新开始讨论数字税。”

任何单方面恢复数字服务税的做法都可能在双方最无力承担的时候引发与美国的贸易紧张。根据欧盟之前的计划,像苹果(AAPL.US)、谷歌(GOOGL.US)、Meta(META.US)和亚马逊(AMZN.US)这样的科技巨头将面临来自多个国家的一系列独立的数字税——针对市场服务和在线广告——这将基于年收入的门槛。

许多人警告说,这将使业务的国际竞争力低于GMT模式,因为每个国家缴纳不同的税使问题变得复杂,甚至可能转嫁到使用其平台的小企业和当地消费者身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