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政府2023年净债务规模或将翻番,达到约450亿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8 21: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执政联盟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约450亿欧元的净借款。

(原标题:德国政府2023年净债务规模或将翻番,达到约450亿欧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执政联盟计划明年将联邦政府净借款增加超一倍以上,以帮助缓解欧洲能源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执政联盟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约450亿欧元(大约450亿美元)的净借款。相比之下,7月份公布的数据仅为172亿欧元。

德国计划明年将净债务增至450亿欧元

知情人士表示,2023年的预算计划仍在政府内部进行商讨,该计划仍将恢复宪法对新债务的限制,在最终实现确定之前,借款目标可能会发生变化。

在这一消息刺激之下,德国10年期国债价格跌幅扩大,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2.37%左右。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承诺,将于明年恢复被称为债务刹车的借款上限,这是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2020年,该上限被暂停,以帮助为政府慷慨支出提供资金,以抵消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朔尔茨领导的德国执政联盟已同意设立两项不属于正常预算的特别基金,以应对能源危机,并大幅增加军费开支。

约2000亿欧元已被指定用于降低电力成本和陷入困境的电力供应商,另有1000亿欧元用于武装部队。

林德纳是对企业友好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的领袖,他将自己塑造为财政鹰派人物。他坚称,明年的财政计划将坚持“债务刹车”,即将新增联邦借款限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35%。

他认为,德国及其欧元区合作伙伴必须在公共债务上表现出克制,以避免更多的赤字支出可能引发通货膨胀风险。德国反对党议员则批评政府的融资计划,称预算外的工具显示出缺乏财政责任。

不过,“债务刹车”的构成允许在经济低迷时期增加借贷。目前经济学家预计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GDP将在2023年萎缩0.4%左右。

知情人士称,包括在明年融资计划中的部分新债务,约为100亿欧元,将专门用于支持新的国家养老基金投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