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布局按下加速键 中国太保“源申康复”品牌有哪些新看点?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11-09 07: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健康布局按下加速键 中国太保“源申康复”品牌有哪些新看点?)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商业健康保险迎来黄金发展期。作为国内保险行业龙头之一,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保”,601601.SH,2601.HK)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加速构建“保险+康养”生态圈。

11月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盛大召开之际,中国太保的大健康布局又落下一枚关键棋子——集团旗下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在沪发布,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将高起点、高质量进军康复医疗领域,“保险+服务”模式在医疗领域继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未来,中国太保将从上海起步、谋全国布局,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推动主业转型发展,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保险客户和社会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发布“源申康复”医疗品牌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康复医疗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国内大健康产业正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对保险行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中国太保积极响应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号召,始终把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掀开深化大健康战略布局的新篇章,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积极践行者。

值得关注的是,继推出“太保家园”养老服务品牌后,近日,中国太保又重磅推出业内首个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

从“源申康复”的品牌内涵来看,中国太保饮其流者怀其“源”,立足“申”城,助力社会康复医疗建设;“源申”亦为“缘深”,喻示着怀揣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共同奋斗的事业缘起相聚,携手创造价值、感恩社会、回馈于民。

据介绍,中国太保将系统推进康复医疗体系布局。五年内,其将通过新建与收并购,构建10家康复医院、20家诊所、超3000张康复床位的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轻重结合打造康复医院、康复诊所、康复中心三大业态,形成“1+N”网络布局,聚焦专病专症,提供“高品质、可信赖、有温度”的康复医疗服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构建“保险+养老+康复”生态闭环。

校企合作共促康复学科建设

11月6日,中国太保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康复医疗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启动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太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共同推动我国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

中国太保与上海交大医学院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与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据悉,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康复医疗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打造科研转化平台、医康融合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促进康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育,筑起全国康复学科建设的新高地。

在业内人士看来,研究院的建设将有利于上海交大医学院推进康复学科建设和技术转化落地;有利于深化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加快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布局;也有利于双方共同推进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事实上,秉承着眼长远、共谋发展的理念,中国太保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已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明确在共建康复研究院、设立太保专项教育基金、建设康复医院和成立康复学院四大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等方面的资源,充分借助保险公司在长期资金及商保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康复医疗领域深化“校企合作”,为全面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响应国家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发展的号召、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贡献。

完成首家康复医院投资签约

中国太保不仅与沪上知名医学院强强联合、提升“内功”,还在康复医疗网络布局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11月6日,中国太保旗下康复产业基金与嘉道私人资本医疗大健康板块项目上海大悦堂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康复医院投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2024年年中,将在上海市普陀区建成并运营一家高品质的康复医院,为中国太保在上海市、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保险客户以及广大社会客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有温度”的康复医疗服务。

具体来看,中国太保首家康复医院——上海源申金迈康复医院(拟建)选址上海市普陀区金迈路。首家医院秉持“新康复”理念,将康复医疗与健康管理相结合、康复医疗与养老养生相结合、康复医疗与临床医疗相结合,建立肿瘤康复、神经康复、心肺康复、骨与运动康复、疼痛康复等特色学科,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提供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链接太保家园普陀国际颐养社区,发挥商保支付整合和机构渠道优势,构建“保险+康养”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医、护、康、健、养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太保集团旗下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子公司太平洋医疗健康还与杜雅特涉外经济创兴文化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共建中欧医学交流中心、建设健康管理交流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大健康”战略纵深推进

作为一家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内大型保险集团,中国太保在2020年就全面启动“大健康”战略,以广大客户群体为基础、以保险支付为手段、以投资健康医疗产业为牵引,建设“保险+康养”新生态。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快健康养老产业生态布局,初步建立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供给能力。

5月份,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太平洋健康险及杉泰健康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百万级医疗保险产品“家安芯”正式亮相,旨在为需求客户提供家庭式医疗保障服务。

随后的6月,中国太保正式设立太保源申康复股权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由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中国太保寿险作为投资人认购基金有限合伙份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康复产业基金的设立标志着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布局迈出了新步伐,充分体现了其社会责任与担当。

同时,中国太保在应对老龄化方面也积极作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太保家园”养老社区初步完成“东西南北中”全国布局,成都、大理养老社区投入运营,全国 11 个城市落地 12 个项目,总床位逾 1.2万张,“乐养”“颐养”“康养”三条产品线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打造至诚至臻的养老服务特色。

当下,站在大健康时代的潮头,中国太保持续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为国内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注入保险力量。

“面向未来,初心如磐。中国太保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己任,胸怀国之大者,躬行保险为民,深化转型发展,做优太保服务,赋能美好生活,践行责任担当,坚定走稳走好有太保特色的金融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公司创新力、协同力、管控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国保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