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库存告急! 欧洲12年里最严峻柴油困境或将于春季来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9 16: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oodmac表示,从自2011年来的统计数据来看,欧洲明年3月份的库存预计将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库存告急! 欧洲12年里最严峻柴油困境或将于春季来袭)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Ltd的预测,欧洲西北部的柴油型燃料库存将在明年春季开始时达到至少12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急剧下降之前,柴油库存将在12月和1月增加。Woodmac表示,从自2011年以来的统计数据来看,欧洲明年3月份的库存预计将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欧盟将于明年2月初切断俄罗斯燃料的海运供应禁令的发布,欧洲大陆本已紧张的能源供应形势将面临恶化的风险。而柴油库存是应对能源供应中断的重要缓冲,当库存不足时,能源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将变得更大。

最新预测显示未来几个月欧洲柴油库存增幅将上升。

(未来月份欧洲西北部的柴油库存曲线图)

Woodmac首席分析师詹姆斯·伯利(James Burleigh)表示,欧洲较低的柴油能源库存有助于提高炼油厂的利润率,激励欧洲运营商加大经营力度。因此,该咨询公司预计本月欧州西北地区的每日原油加工量将增加42万桶达到614万桶。

“我们预计炼油厂较高的产量将继续受到强劲的净现金利润率的支持,并预计12月底的柴油/柴油库存将增加近300万桶,”伯利说。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仍是欧盟最大的单一船用柴油型柴油外部供应商,但预计今年冬季结束时欧洲柴油库存将急剧下降。

欧洲和美国的柴油供应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期货市场的结构。ICE柴油曲线是反向的,这意味着相同的燃料即时供应比稍后交付的价额更为昂贵。价格变化也将不利于能源囤积,主要由于贸易商今天能够以比未来更好的价格出售。然而,柴油的这种能源结构最近几天有所削弱,但以历史标准衡量来看仍然很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