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加州屋顶太阳能补贴退坡立场软化 太阳能股全线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1 09:5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经过修订后的方案不会包括“电网参与”费,这表明加州监管部门在太阳能补贴退坡问题上的立场有所软化。

(原标题:美加州屋顶太阳能补贴退坡立场软化 太阳能股全线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加州监管部门在周四发布了修订版的屋顶太阳能补贴方案。据悉,经过修订后的方案不会包括“电网参与”费,这表明加州监管部门在太阳能补贴退坡问题上的立场有所软化。

受此消息影响,太阳能股周四全线上涨。Invesco光伏ETF(TAN.US)收涨9.24%,FTC Solar(FTCI.US)和Sunrun(RUN.US)均收涨超27%,SunPower(SPWR.US)收涨19.58%,瑞能新能源(SOL.US)收涨15.75%,SolarEdge(SEDG.US)收涨13.82%,Enphase Energy(ENPH.US)收涨8.60%。

资料显示,加州此前一直实施净计量电价政策(net metering policy),太阳能板用户可以依照向电网输送的电量获得补贴,从而减少电费成本。不过,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声称,团队审查政策后发现,净计量电价政策不符合成本效益且损害了没有装设太阳能板的屋主的利益,而这些没有安装太阳能板的人群往往收入都较低。

因此,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在去年12月提出了针对家庭屋顶太阳能系统的一项新规定,准备大幅削减住宅太阳能用户的补贴、并且要求安装有屋顶太阳能的用户额外支付平均每月40美元的“电网参与”费。

补贴一直是住宅太阳能市场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减少补贴可能会迫使一些消费者重新评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是否具有经济意义。这一规定可能会放缓太阳能安装量,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就指出,这一规定可能会让2024年前当地太阳能市场直接砍半。此外,清洁能源倡导者也警告称,这一规定可能会破坏加州的气候目标。

因此,修订版方案不会包括“电网参与”费似乎对太阳能行业更为有利。瑞信分析师Maheep Mandloi就表示,该方案“好于预期”。虽然太阳能行业对取消“电网参与”费表示欢迎,但它同时表示,消费者将多余的清洁能源并网获得的补贴减少将导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变得更低。

与此同时,公用事业公司、工会和维权人士则表示不满。他们认为,鉴于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在过去十年里大幅下降,现有的补贴已经失去了作用。他们表示,应该减少补贴并收取“电网参与”费,以减轻现有公用事业客户和低收入的加州人的经济负担。公用事业支持的团体Affordable Clean Energy for all的发言人表示:“非常令人失望的是,根据这项提议,低收入家庭和所有没有太阳能的客户将继续在电费账单上支付隐性税,以补贴大多数较富裕的加州人的屋顶太阳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