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远未结束 亚洲市场上涨或只是“虚假的黎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1 14: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策略师警告称,亚洲市场的上涨可能只是一个“虚假的黎明”,市场可能反应过度,美联储距离结束加息还有很远。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远未结束 亚洲市场上涨或只是“虚假的黎明”)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亚洲市场周五跟随隔夜美股上涨,但一些策略师警告称,亚洲市场的上涨可能只是一个“虚假的黎明”,市场可能反应过度,美联储距离结束加息还有很远。

美国10月CPI数据超预期放缓显示通胀可能见顶,强化了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的市场预期,市场对此倍感振奋。在周四美股暴力反弹的带动和对美联储将转向鸽派的预期下,亚洲市场周五一片向好。截至发稿,韩国KOSPI指数涨3.39%,日经225指数涨近3%,越南VN30指数涨超2%。除了股市之外,债市和汇市同样表现不俗。债市方面,韩国和泰国的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均下降了至少15个基点;汇市方面,韩元与泰铢兑美元汇率的涨幅均超过2%。

10月CPI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已是板上钉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然而,在乐观情绪过后,市场可能会重新感到失望,因为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其加息行动。

瑞穗银行认为,此次反弹可能只是一个“虚假的黎明”。该行的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我最初的感觉是,由于谨慎的仓位,这似乎是一种被夸大的繁荣。”他补充称,对于一个将“坚持到任务完成为止”的美联储来说,鉴于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峰值仍必然会上升,美国与亚洲通胀差距的缩小对亚洲新兴市场资产来说将是不那么可取的。

华侨银行利率策略师Frances Cheung也表示:“美债收益率回调一天,可能不足以令亚洲国家的债券对外国投资者产生吸引力。”NatWest Markets的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Galvin Chia指出:“美联储和亚洲各大央行的政策利率仍在走高,因此债券的上涨幅度可能将受到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