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IPO市场陷入低迷之际 中东地区IPO融资额暴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1 16: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东地区今年的IPO融资总额约为180亿美元,占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382亿美元市场份额的47%。

(原标题:全球IPO市场陷入低迷之际 中东地区IPO融资额暴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欧洲、中东和非洲近一半的IPO收益来自中东波斯湾地区,主要由于在原油价格的持续高位和投资需求强劲的背景下,该地区克服了全球IPO的低迷。数据显示,中东地区今年的IPO融资总额约为180亿美元,占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382亿美元市场份额的47%,为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份额,彼时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以290亿美元的市值上市。

尽管由于市场持续下跌和高通胀,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大多数交易所市场的IPO融资额已从去年创纪录的水平开始大幅下滑,但中东地区的情况则完全不同。到2021年和今年年初,油价飙升,加上市场投资资金流入该地区,随着政府为摆脱石油转型的公司出售股份帮助提供资金,2021年该地区的IPO融资额开始反弹。

(近年来中东和非洲地区IPO融资额统计)

而海湾地区公司的股票市场也较其他区域表现得好得多,这进一步推动了IPO融资。尽管IPO融资额从4月份的高点下跌了16%,但MSCI海湾合作委员会指数(the MSCI GCC Countries Index)今年仍上涨了2.5%,而STOXX欧洲600指数(the STOXX Europe 600)却下跌了11%。

Century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Vijay Valecha表示:“海湾国家(GCC)的投资者认为知名公司的股票,尤其是公共部门的股票是一种绝佳投资方式,可以分散他们于房地产中的储蓄。此类投资在很大程度上将受到需求和供应链波动以及银行存款收益率变化的影响。但在短期内,当地市场的繁荣景象可能会持续下去。”

他表示,全球能源投资不足将成为海湾地区的一个优势,使其处于可能有利于其金融市场的“最佳位置”。

据悉,沙特油田服务公司Precision Drilling(PDS.US)在完成7.1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后,在周一的首次交易中上涨23%。该公司吸引了430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订单,约为发行量的61倍。而该公司不是个例。区域供冷公司Empower为其7.24亿美元市值的IPO吸引了规模翻番的340亿美元的投资标的。而迪拜私立学校运营商Taaleem Holdings PJSC在公司周四开盘后数小时内收到的订单超过了其发售的数量。

数据显示,2022年欧洲、中东和非洲的10次最大的IPO中有6次发生在海湾地区。去年这个时候,该地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前10大IPO中根本没有于海湾地区出现。今年剩余时间可供上市的IPO融资额在中东已满,沙特有线电视公司Taaleem和地区肯德基餐厅运营商Americana餐厅都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进行公开招股。

华尔街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油价在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的背景下进一步下跌,IPO热潮可能会急剧放缓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此外,随着货币利率上升,中东公司向投资者所提供的股息回报率将不得不提高,从而将给该地区公司市场估值带来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