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幅度加息稳了?波士顿联储主席称过度紧缩风险已经增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2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波士顿联储主席苏珊·柯林斯表示,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在连续大幅加息之后,美联储走得太远的风险已经有所增加

(原标题:小幅度加息稳了?波士顿联储主席称过度紧缩风险已经增加)

智通财经APP获悉,波士顿联储主席苏珊·柯林斯表示,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在连续大幅加息之后,美联储走得太远的风险已经有所增加。

在与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作斗争的过程中,美联储官员今年已将利率提高了375个基点,为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政策紧缩周期。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3月份还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现在的目标范围是3.75%-4%。

柯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随着我们提高利率,过度紧缩的风险已经增加。”

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决策者暗示,可能是时候进行较小幅度的加息了,因为他们正在努力确定,借贷成本最终需要达到多高的水平。

柯林斯还表示,她现在认为,利率峰值将比她在9月份预测的要高,但现在说会高多少还为时过早。

官员们在9月份预测,利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4.4%,并在2023年达到4.6%,这意味着12月份将加息50个基点,并在明年进行最后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官员们将在下个月更新其季度预测。

柯林斯指出,不应将较小幅度的、更“慎重”的加息混淆为美联储从遏制价格压力的任务中退缩的信号。“我仍然认为,存在着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的风险,这将使我们更难完成我们的工作。”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降温幅度超过预期,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7%,而前一个月的同比涨幅为8.2%。

柯林斯表示,这种缓和符合官员们希望看到的情况。但她警告称,不要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单一的报告上,并指出“在你处于一个可能是过渡的时刻时”,月度数据可能“会特别具有干扰性”。

她重申,官员们在12月中旬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时,应考虑所有幅度的加息举措。“让经济降温可能具有挑战性。就像通胀一样,它给人们带来了实际成本。我们目前正在看到这些情况。”

柯林斯今年对货币政策决定有投票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