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未披露“双十一”最终交易规模 天猫称与去年持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2 10: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戴珊表示,淘宝天猫依然是品牌和中小商家寻求生意确定性的首选阵地。

(原标题:阿里未披露“双十一”最终交易规模 天猫称与去年持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双十一”收官,阿里巴巴集团未披露最终销售额,这是2009年开始举办该活动以来的首次。天猫方面表示,今年天猫双11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2021年,天猫双11总交易额(GMV)定格在540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8.45%,增速放缓。

该公司的一份新闻通稿称,即使面对宏观环境的挑战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然取得与去年持平的商品交易额(GMV)表现。外界预计,阿里巴巴旗下电子商务平台的今年双11的商品交易总额持平或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

去年,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的GMV增长了8.5%,是有史以来最低的增长率,2020年增幅为26%。阿里巴巴表示,其天猫市场提供了1,700多万件商品参加双11促销,比去年多了300万件,有29万个品牌参与,创下了历史纪录。阿里巴巴没有透露哪些品牌卖得好,但指出冷却和提拉面部皮肤的小仪器等高科技美容设备销售比去年激增了约5570%,而地毯清洗机和智能厨房电器的销售也非常好。

11月11日晚间,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表示,“通过今年天猫双十一,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潜力和消费活力,中国经济和产业的持续韧性。这让我们有信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戴珊表示,淘宝天猫依然是品牌和中小商家寻求生意确定性的首选阵地。

新闻通稿称,10月31日双11开卖首小时,102个品牌成交迅速过亿,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截至11月10日零点,148个品类增长超100%,44家中华老字号成交破千万;截至11月11日零点,已出现超2000个千万级单品、超25000个百万级单品。此外,中小企业云集的多条产业带整体成交实现三位数增长;而今年双11期间,仅观看直播的用户就累计超过3亿。

花旗银行分析师本周表示,他们保守地预测阿里巴巴今年双11活动的GMV增长率为0.9%-3.6%。

“京东黑板报”微信公号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1月11日晚23时59分,京东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但京东也未披露进一步具体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