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市场担忧降温及供应短缺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4 16: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气预报机构Maxar称,在本周末和下周初,欧洲的某些地区将会变得更冷。

(原标题:市场担忧降温及供应短缺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上周下跌15%之后,周一,荷兰TTF天然气近月期货价格上涨4.24%,报102欧元/兆瓦时。天气预报机构Maxar称,在本周末和下周初,欧洲的某些地区将会变得更冷,由此导致暖气使用量上升。此外,挪威管网运营商Gassco表示,由于又有两个气田出现了流程问题,挪威天然气供应减少的问题仍然存在。

(来源:英为财情)

尽管如此,过去几周温和的天气降低了欧洲的供暖需求,天然气的价格仍然承压。根据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的数据,今年冬季欧洲的气温明显高于以往的可能性很大。

在液化天然气供应充足、工业领域天然气消耗减少以及冬季储气库几乎装满的情况下,欧洲今年冬季可能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问题。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10月的天气非常温和,当月的天然气需求比正常水平低20%以上,预计2022年冬季的情况会比较乐观。虽然未来一年液化天然气的供应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不过,欧洲许多官员警告称,由于全球天然气供应仍然紧张,危机远未结束,并且明年冬季可能更具挑战性。这使得市场对脆弱的能源缓冲和未来的供应波动感到紧张,担心可能出现供应中断或寒潮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