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拒绝“倒退”!传欧盟计划在2023年提高气候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16: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预计欧盟将在周二的COP27峰会上宣布在2023年提高气候目标的计划。

(原标题:拒绝“倒退”!传欧盟计划在2023年提高气候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预计欧盟将在周二的COP27峰会上宣布在2023年提高气候目标的计划。此举将试图让其他国家相信,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在应对能源危机的同时,仍在坚守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俄乌冲突引发了欧洲国家对天然气的抢购,并促使一些国家燃烧更多的煤炭,因为它们急于取代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欧盟政策制定者表示,这些举措是暂时的,并指出,欧盟委员会今年提出了更加雄心勃勃的扩大可再生能源的计划,以帮助各国更快地停止使用俄罗斯天然气。

但是,欧洲国家燃烧更多的煤炭,同时敦促较贫穷的国家戒掉这种燃料,使得欧盟的气候政策复杂化,并导致一些参加COP27峰会的国家抱怨欧盟在绿色目标上“倒退”。

欧盟气候变化事务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 周一在COP27峰会上表示:“有一种非常奇怪的说法在流传,即由于俄乌冲突给欧洲带来了挑战,我们将放弃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

“事实远非如此,”他表示。

欧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政策,承诺到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55%,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欧盟目前正在就实现这些目标的一系列法律进行谈判。在COP27会议之前,欧盟国家和立法者匆忙通过了其中三项法律的协议,包括2035年禁止在欧盟销售新的燃油汽车。

这些法律一旦实施,意味着欧盟国家将超额完成55%的减排目标。据欧盟立法者称,其中一项关于保护森林和其他吸收二氧化碳的生态系统的法律可能会使各国的总净排放量减少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