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股市涨势喜人 策略师警告:更像是熊市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18:4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史数据也表明,在下跌的市场中,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并造成更大范围内情况出现好转的错误印象。

(原标题:全球股市涨势喜人 策略师警告:更像是熊市反弹)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个月前,在高通胀和大规模加息的打击下,全球股市接连跌至低点、市场人气也跌至谷底。如今,情况迅速变化,牛市似乎正在回归:恒生指数处于技术牛市区域,德国DAX指数正处于牛市边缘,包括道琼斯指数在内的其他股指也在逐渐逼近牛市区域。不过,一些策略师对股市涨势能持续多久表示怀疑,考虑到今年股市的剧烈波动,这一牛市里程碑的意义可能不如以往。

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放缓、以及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等因素提振了市场人气。宝盛银行(Julius Baer)股票策略主管Mathieu Racheter表示:“10月初以来的走势令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我们很可能已经触及本轮熊市的低点。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的反弹目前仍有支撑。”

与此同时,不少策略师警告称,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英国投资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就认为:“近期的涨势更像是熊市反弹的征兆,而不是牛市的开始。”她表示,除了欧洲经济前景更为黯淡之外,美联储关于“抗击通胀仍是一项艰巨任务”的最新警告将使投资者保持谨慎。

高盛策略师对此表示赞同,并警告称,由于加息周期延长的风险依然存在,风险资产的上涨“可能过头了”。美国银行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也显示,在资产配置方面,基金经理们在最大程度地减持股票、同时最大程度地增持现金。

历史数据也表明,在下跌的市场中,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并造成更大范围内情况出现好转的错误印象。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和全球金额危机这两次大熊市中都出现了20%乃至更大幅度的中期反弹,但之后市场又恢复了下跌。

欧洲资产管理巨头Abrdn的投资总监James Athey表示:“在货币紧缩周期的中途、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之前、以及各种负面的结构性和地缘政治挑战面前,牛市的开启将是非常罕见的。”

与此同时,反弹的主要推动力似乎是技术面上的。技术投资者的趋势跟踪和风险调整基金增加了股票敞口,再加上空头回补的因素,这表明涨势可能很脆弱。摩根大通策略师就指出,在美国通胀数据引发美股反弹后,快速资金量化投资者实际上被迫在两个交易日买入了约1500亿美元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