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躺平=躺赢!巴克莱称现金或成为2023年“真正赢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06: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克莱表示,现金应该会是2023年的“真正赢家”,而投资债券则比投资股票更可取

(原标题:躺平=躺赢!巴克莱称现金或成为2023年“真正赢家”)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克莱表示,现金应该会是2023年的“真正赢家”,而投资债券则比投资股票更可取。

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特别是在美国,在等待资产市场触底时,手握现金的投资者可以立马进行投资,每年赚取4.5%的收益或更多,美股市场很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见底”。

尤其是在美国,在等待资产市场触底时,坐拥现金的投资者很快就能每年赚取4.5%或更多。”他们说,股市“很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见底”。

在巴克莱分析师看来,尽管今年出现了下跌,但全球股市可能“进一步大幅下跌”。美国股市往往会在经济衰退的过程中比其峰值低30%至35%,这表明,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点的“公允价值”为3200点。

美联储一直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降低高通胀率,这让投资者担心,其快速的加息步伐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巴克莱分析师认为,这次的美国经济衰退尚未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明年上半年最有可能出现低谷。

在今年债券“大幅跑输”股票后,巴克莱分析师推荐进行固定收益投资而非股票投资。根据他们的说法,现在“较长期的美国固定收益的下跌空间有限”。

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被迫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做出选择,我们将增持核心固定收益而非股票”,但是现金是一个“低风险的替代选择”,它应该会在2023年成为赢家,因为美国的“前端收益率”可能会至少达到4.5%,并且“持续几个季度”。

他们指出,在几乎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赚取超过4%的能力,是明年应该会拖累股票和债券市场的一个因素。

根据FactSet基于周三下午交易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近17%,而蓝筹股道指下跌了近8%,科技股云集的纳指遭遇了更大幅度的下滑,下跌约28%。

上周,美国股市反弹,此前一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10月份通胀率上升幅度低于预期,数据显示,有迹象表明美国生活成本飙升的情况可能正在缓解。

巴克莱的分析师们指出,尽管最近一份CPI报告令人欣喜若狂,但货币政策风险并没有消退。之前3月和7月的通胀数据疲软,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出现了意外上行。

在2023年的公司盈利方面,分析师认为,工业、非必需品和材料行业面临“最大下行风险”。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行业应该会“表现得更好”。

分析师写道,“世界将迎来几十年来增长最疲软的年份之一。与过去的经济衰退不同,即使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阵痛中,货币政策也仍将保持限制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