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澳洲10月失业率降创新低 澳联储将维持鹰派押注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14: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10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3.4%,创自1974年以来历史的最低记录。

(原标题:经济学家:澳洲10月失业率降创新低 澳联储将维持鹰派押注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失业率从一个月前的3.5%降至3.4%,创自1974年以来历史的最低记录。10月份新增就业人数约3.22万人,为1.5万人预期增幅的两倍多。

据悉,澳大利亚10月份的社会失业率意外下降,主要由于找工作的人数下降支撑起了强劲的招聘,强劲的就业市场强化了澳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市场预期。

因周三发布的劳动市场数据连同稳健的平均工资报告的支撑,澳联储或将迅速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该国近三十多年以来最快速的通胀增长。而强劲的就业市场成为澳联储认定可以在加息的同时实现2.2万亿澳元(1.5万亿美元)经济软着陆的一个关键因素指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劳动市场数据发布后小幅上涨,虽然货币汇率受影响变化幅度不大,但几乎没有影响市场对12月澳联储将再次加息25个百分点,以将现金利率提高至3.1%的预期。

花旗经济学家Josh Williamson表示,该报告“证实了澳洲就业市场现状仍然非常紧张,将导致该国未来几个月的社会平均工资压力增加”。他的预期为“澳大利亚货币政策将继续走鹰, 2023年澳联储或将继续加息至3.35%以上。”

周三的数据显示,澳洲平均工资水平涨幅跃升至3.1%,为近十年来的最快增速。澳联储预计,该国工资增长率到2023年12月将加速至3.9%,而失业率到明年年中预计将保持在3.4%-3.5%的范围内浮动。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经济学家Shreya Sodhani也表示。“在澳洲劳动力市场表现和社会平均工资稳增的背景下,我们认为 12 月澳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可忽略不计。”

另外,根据报告显示,澳洲10月就业不足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5.9%,未充分利用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9.3%;

劳动力市场重全职职位增加了4.71万个,而兼职职位减少了1.49万个;每月平均工作时间增加2.3%;就业人口比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3%;

女性失业率稳定在3.6%,而男性失业率下降 0.3个百分点至 3.2%,为自1974 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