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亨特新政力挽英国市场 投资者还是不愿买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8 17: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遭受重创的英国资产从亨特新财政预算的严峻前景中几乎得不到喘息的机会。

(原标题:亨特新政力挽英国市场 投资者还是不愿买单)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通过可预测的预算,在恢复英国的市场信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英国经济前景黯淡,可能会让英国资产仍不受投资者欢迎。亨特在一项艰难的计划中宣布了一系列增税和收紧公共开支措施,这正是在英国前首相特拉斯的无资金支持减税计划打击了该国的财政声誉后所需要的。

但这些措施在最近几天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此投资者的反应相对平静,这与特拉斯9月23日的财政计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前特拉斯的计划导致英镑和英国债券陷入混乱。

但对许多投资者来说,周四的新财政计划只是突显了他们长期以来的担忧——英国政府借款仍将居高不下,经济依然疲软。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英国独立财政监管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关于英国人生活水平下降的信号尤其令人担忧。Dowding称:”这提醒人们,英国经济发现自己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表面上,我们所处的情况是,通胀前景仍然非常令人担忧,同时增长前景也相当可怕。”

英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了萎缩,这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亨特指出,OBR预计,英国今年平均通胀率将为9.1%。该办公室判断英国经济目前已陷入衰退,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明年将下滑1.4%。亨特宣布对税收规则进行改革。这意味着更多的人须缴纳基本所得税,降低缴纳所得税最高税率的起征点,并削减股息收入的免税额。此次发布的增税和节省开支措施总计550亿英镑(约合650.4亿美元),未来五年,基础债务和政府借款在GDP中的占比都将下降。

Dowding表示,这样的前景可能会限制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并补充称,他在周四早些时候扩大了英镑兑美元进一步走软的空头头寸。

货币市场定价显示,到明年8月,英国央行利率将达到4.54%的峰值,与亨特讲话之前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英镑下跌约1%,至1.1782英镑,与其他主要货币对强势美元的汇率基本一致。但今年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13%,成为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

“债券卫士”重出江湖?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财政预算计划恢复了可信度,但风险仍然存在。穆迪表示,经济前景走弱和政府借款增加表明,英国政府债务在未来几年将继续高于GDP的100%水平。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英国首席投资策略师Vivek Paul指出,重建信誉需要付出经济代价,目前英国的衰退时间将超过美国或欧元区。他称:”未来几年,英国财政部将对使得特拉斯和前财政大臣科沃滕加速下台的债券债券卫士保持警惕。”

Yardeni Research Inc.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官Ed Yardeni在1980年代首次使用“债券卫士”一词,来形容要求主权债券更高回报的投资者在应对政府增加赤字支出时的行动。“债券卫士”也是1990年代对那些要求提高收益率来惩罚挥霍无度的政府的投资者的一个称呼。

亨特在预算公布前几天曾警告称,他只能通过向投资者展示英国2.45万亿英镑的债务占经济产出的比例将开始下降来减缓借贷成本的上升。OBR周四的预测显示,这一目标将在2027/28财政年度实现。

全球人寿资产管理公司Aegon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经理James Lynch表示,虽然从现在到2023年3月期间,英国国债发行额预计将下降,但从那时起,总发行量将达到”令人瞠目”的3051亿英镑,比3月的预测高出1138亿英镑。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上涨约7个基点,至3.20%左右,远低于10月份4.6%左右的14年高点,但今年仍上涨逾200个基点。Paul表示,他的长期头寸将远离英国国债,并补充称,正在减持英国股票。

他称:”即将到来的衰退——不仅在英国,而且在整个欧洲——使英国股市很难有强劲的理由,因为国内外收入都可能面临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