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假期销售季的到来将导致零售股波动加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9 09: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感恩节假期销售季即将到来,通过历史经验表明,这意味着下周消费类股票的波动将加剧。

(原标题:高盛:假期销售季的到来将导致零售股波动加剧)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感恩节假期销售季即将到来,通过历史经验表明,这意味着下周消费类股票的波动将加剧。据了解,从2011年到2021年,高盛跟踪的一篮子包括沃尔玛(WMT.US)、家得宝(HD.US)和亚马逊(AMZN.US)在内的34只大型消费类股票在感恩节前一天和“网络星期一”后一天,平均上下波动近3%。相比之下,规模3740亿美元的SPDR标普500信托(SPY.US)平均波动才1.3%。此外,高盛预计,今年消费股的假日季节波动甚至会高于正常水平,这反映了投资者预期的巨大变化。

以Vishal Vivek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前后的假日购物季到来之前,部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股票期权价格具有吸引力。”

据悉,2011年至2019年,高盛消费篮子中的平均股票占其第四季度营收的29%,而标普500指数中的平均股票占其营收的26%。根据该行的数据,由于疫情推动了美国人消费习惯的巨大转变,消费品公司的销售额在过去两年里甚至更高,并在去年最后三个月上升到31%。

例如,伯灵顿百货(BURL.US)、罗斯百货(ROST.US)和奢侈时尚公司Tapestry(TPR.US)等零售商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收入大幅增长,而美联航(UAL.US)和达美航空(DAL.US)等航空股则受益于2021年旅游相关支出的恢复。

Vivek写道,受不确定的宏观环境和前两年疫情引发的支出逆转所驱动,在今年的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之际,高盛认为这些企业的波动可能加剧。

该策略师补充道:"在过去一个月这些股票隐含波动率下降后,我们认为这些股票的多头期权策略在短期内具有吸引力。"

另外,高盛调查了1000名美国消费者的假日购物计划。总体而言,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个波动较大的购物季,46%的消费者计划减少支出。

不过,该银行还认为,在特定的消费市场领域(包括那些提供大幅折扣的公司)有可能表现突出,原因是受访者表示,面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消费者寻求更便宜的价格,因此“愿意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更低/质量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