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92%基金经理押注:美国明年将出现滞胀! 花旗称“软着陆”无法实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1 11: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建议投资者卖出美股和信贷,买入商品期货和债券。

(原标题:92%基金经理押注:美国明年将出现滞胀! 花旗称“软着陆”无法实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美国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最终或许能够实现软着陆。但这种观点在大型基金经理中并不普遍,美国银行一项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高达92%的受访者押注美国明年将出现滞胀。

与此同时,花旗正在描绘“鲍威尔推动”的情景,即在经济增长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也将被迫加息。贝莱德则认为美国或欧洲都没有软着陆的可能性。

尽管美国最近就业、通胀等方面的数据表现较好,而美联储可能实际上成功地完成了在不破坏商业周期的情况下提高借贷成本的任务,华尔街投行仍然不看好美国的经济。

就目前而言,专业投资机构需要看到经济轨迹向良性转变的更多确凿证据,然后才能实质性地改变它们对股票和债市的观点。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Wei Li表示:“全球各央行将过度紧缩并导致经济陷入温和衰退,但随着加息的破坏性变得更加明显,央行将在实现通胀目标之前停止加息。”

Li认为美国将会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盈利预期下调和价格压力上升的问题,因此贝莱德减持发达市场的股票和债券是合理的。该策略师的立场得到了美国银行投资者的支持,他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滞胀即将到来。该行的最新调查显示,他们减持了股票,其中科技股的仓位达到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行们的悲观情绪与上周美国通胀报告公布后引发的一轮美股看涨热情形成鲜明对比。很多美联储官员反驳了放慢加息步伐的观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将利率至少提高至5%-5.25%。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此前也指出暂停加息周期不在考虑范围内,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会发现越来越难以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随着加息引发股票和债券下跌,美联储已经从牛市时期的朋友变成了敌人,它在短期内不太可能转向鸽派。

花旗策略师Alex Saunders表示,未来可能出现滞胀环境,建议投资者卖出美股和信贷,买入商品期货和债券。

景顺也在谨慎行事,它通过增持美债和美国投资级信贷将风险敞口转为防御型。其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美联储接近暂停加息的迹象将成为风险更大的信号。”

鉴于经济放缓的前景,即使是摩根士丹利的Andrew Sheets也未准备好全面迎接风险。不过,他引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情况表明其乐观的观点。当时是一个利率飙升、通胀高企的时代,但股票和美债最终取得了巨大收益。

对于明年的展望,Sheets表示:“空头认为软着陆是罕见的,但它们确实会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