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FTX破产危机蔓延 加密借贷平台Genesis警告可能破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08: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Genesis正艰难地为其贷款部门筹集新资金,并警告潜在投资者,如果筹资失败,可能需要申请破产。

(原标题:FTX破产危机蔓延 加密借贷平台Genesis警告可能破产)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崩盘引发的币圈危机仍在蔓延,加密借贷平台Genesis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倒霉蛋”。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Genesis正艰难地为其贷款部门筹集新资金,并警告潜在投资者,如果筹资失败,可能需要申请破产。

知情人士表示,在FTX本月申请破产后,Genesis面临流动性危机。Genesis在过去几天里一直在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新资本。知情人士表示,其中包括就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潜在投资进行谈判,但迄今为止,融资尚未实现。

Genesis的一名代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马上申请破产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在不需要任何破产申请的情况下,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解决目前的情况。公司继续与债权人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据悉,Genesis是多个加密货币交易的对手方,该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投资者将之视为衡量行业强弱或蔓延风险的风向标。

Genesis在11月16日宣布,将暂停其贷款部门的提款,理由是FTX造成“前所未有的市场动荡”。Genesis的临时首席执行官DerarIslim表示,FTX的破产刺激了超过Genesis当前流动性的提款请求。在FTX宣布破产后,Genesis已经因此损失了1.75亿美元存款,随后其母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介入,向Genesis注入1.4亿美元的流动性资金。但提款潮的到来让Genesis也撑不住了。

FTX破产引发的客户赎回潮正导致其他加密货币平台也陷入困境。币圈亿万富豪Winklevoss兄弟创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此前表示,其面向散户投资者的高收益产品将暂停赎回。此外,上周有报道指出,加密货币借贷平台BlockFi在停止用户提取存款并承认对FTX有“重大风险敞口”后,正计划裁员,并考虑申请破产。

早前已经破产的加密货币借贷平台Voyager Digital也直接受到FTX破产影响。据11月16日报道,Voyager正试图签署一项协议,将公司出售给在拍卖中落选的竞购方之一(该竞购原本被FTX赢下)。Voyager表示,正在与包括币安在内的几家其他竞标者积极讨论,并将随时公布重组工作的最新进展。

挖矿机构也受到冲击,FTX破产导致的加密货币下跌给他们的盈利带来了更多压力。加拿大加密矿商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执行董事长Frank Holmes就警告称,加密货币行业将面临更多公司破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