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最大铁路工会拒绝临时工资协议 罢工危机卷土重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0: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若美国铁路系统罢工,可能会导致美国30%的货物运输(按重量计算)被冻结,这将推动通胀进一步走高,并导致美国经济每天损失高达20亿美元。

(原标题:美国最大铁路工会拒绝临时工资协议 罢工危机卷土重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最大铁路工会SMART TD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其成员投票拒绝白宫于9月份促成的一项临时性工资协议。这增加了年底铁路系统罢工的可能性,或将导致至关重要的食品和燃料运输受阻并进一步推高通胀,从而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害。

据悉,SMART TD工会的成员以微弱优势拒绝了全国货运铁路协议,并表示将与铁路公司再次谈判,在12月8日最后期限前达成一份修订协议。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工人们将被允许在12月9日进行罢工。而在此之前,在美国12家铁路工会中,7家工会投票同意,3家工会否决。代表工程师和乘务员的BLET工会是12个工会中最后公布投票结果的工会。若BLET最终也投票否决,那么美国预计有超过12.5万名铁路工会成员可能举行罢工。

美国铁路罢工危机卷土重来

本次美国铁路系统的罢工抗议最早发生于7月。当时代表美国铁路工人的几大工会与铁路公司就劳动待遇和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多轮谈判,要求改善工人工作待遇,解决出勤、病假等问题。

为了暂时阻止工会罢工的企图,美国总统拜登当时不得不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让劳资双方进入60天的“冷静期”,并任命一个总统紧急事务委员会(PEB)协助劳工谈判进程。当时的规定为,如果到9月16日双方谈判仍不能达成一致,美国近12万铁路工人就将发起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

到了9月15日,美国白宫宣布铁路公司和工会已经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从而避免了可能造成“经济灾难”的全国性铁路员工罢工。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将保证提供给工人“更高的工资,更好的工作条件以及负担得起的医保”。美国劳工部的一位官员证实,铁路公司和工会谈判人员经过连续20个小时的谈判,最终达成了一项“平衡工人、企业和国家经济的需求”的协议。

不过,这项临时性工资协议仍引起部分工会不满。投票否决全国货运铁路协议的工会批评了铁路公司的病假和考勤政策,以及缺乏短期疾病的带薪病假。工会要求15天带薪病假,而铁路公司决定只安排一天事假。

为了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润,铁路公司自2015年以来引入了一些改革措施,包括运行更少但更长时间的列车,相应地大幅削减了劳动力。而随着劳动力的精简,铁路工人即使在非常需要时也很难被允许休假。铁路公司强烈反对增加带薪病假时间,因为这将要求他们雇佣更多员工从而影响利润。包括联合太平洋(UNP.US)、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旗下BNSF和CSX运输(CSX.US)在内的铁路运营商都表示,这份协议给出了近50年来全国铁路谈判中最慷慨的工资待遇。

铁路罢工将冲击美国经济

若美国铁路系统罢工,可能会导致美国30%的货物运输(按重量计算)被冻结,这将推动通胀进一步走高,并导致美国经济每天损失高达20亿美元,从而引发一系列影响美国能源、农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零售行业的运输问题。

不过,SMART-TD主管Jeremy Ferguson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切都可以通过谈判解决,无需罢工。”代表全国货运铁路公司参加谈判的全国货运铁路公司会议委员会(NCCC)表示,罢工带来的“持续的、近期的威胁”,将要求货运和客运铁路公司很快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在任何最后期限之前确保铁路网络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历来更偏向企业而非工会的共和党在本月早些时候赢得了从明年1月份开始对国会众议员的控制权。咨询公司Reliant Labor Consultants的负责人、前卡车司机工会当地主席Joe Brock表示:“工会需要在明年1月份之前完成这项工作(谈判)。我认为关于带薪病假的改善幅度将很小,拜登政府将施加巨大压力以要求他们接受协议。”

据悉,根据1926年的《铁路劳工法》,国会可以在铁路罢工的情况下进行干预,将阻止或停止铁路罢工的合同强加给铁路公司。美国商会上周表示,国会应该介入,防止出现任何供应中断,并警告称,这将给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一些人在周一再次呼吁拜登和国会迅速进行干预,以防在假日季之前发生罢工。

与此同时,铁路公司也面临着尽快结束谈判的压力。美国主要行业组织抱怨称,铁路行业削减成本损害了服务。然而,铁路公司目前并没有表现出愿意重启谈判的迹象,并表示“国会可能需要像过去一样进行干预,以防止国家铁路系统中断”。

白宫发言人Karine Jean-Pierre表示,铁路系统罢工将伤害美国家庭、农场和企业。她表示,拜登正在听取有关这个问题的简报,劳工部长Marty Walsh“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她表示:“我们继续敦促双方本着诚意完成工作,避免铁路系统罢工的威胁。”“但就像我们处理所有问题一样,我们的团队正在为所有可能的结果做准备和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