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进口需求激增 新西兰10月份贸易逆差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0: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水平,此前消费品和汽车进口激增,表明在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国内需求仍在强劲支撑。

(原标题:进口需求激增 新西兰10月份贸易逆差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10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水平,此前消费品和汽车进口激增,表明在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国内需求仍在强劲支撑。新西兰统计局周二表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财年,贸易缺口扩大至129亿新西兰元(合80亿美元)。进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5%,至840亿新西兰元,出口额同比增长15%,至711亿新西兰元。而新西兰10月贸易帐为-21.29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企业面临着燃料和其他商品的全球价格上涨,而新西兰元的走弱只会放大这些成本。不过,进口车、手机和个人电脑销量的增长表明,尽管新西兰联储在过去13个月大幅收紧了政策,但潜在需求依然强劲。新西兰联储联储预计将在明天的会议上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4.25%。

新西兰银行驻惠灵顿高级经济学家Doug Steel表示:“通胀在全球各地肆虐。但有迹象表明需求过剩,对此的应对措施之一是增加进口。”

他表示,在繁忙的圣诞零售季到来之前,也可能存在提前备货的因素,由于未来供应链可能中断的风险,企业的库存水平高于通常水平。

Steel指出,虽然进口激增,但新西兰奶农和羊农的产量低于往常,而且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正在回落,限制了出口增长。新西兰联储预测,到2022年底,贸易逆差将进一步扩大至约140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统计局指出,在截至10月份的一年中,汽车进口额增长11%,至109亿新西兰元,原因是电动汽车的出货量有所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