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乔治:美国家庭储蓄增加或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利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3 06: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充足的储蓄将有助于为美国家庭缓冲,但也可能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利率来冷却支出。

(原标题:美联储乔治:美国家庭储蓄增加或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利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充足的储蓄将有助于为美国家庭缓冲,但也可能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利率来冷却支出。乔治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储蓄过剩的状况将是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更高的储蓄可以进一步推动消费;目前的数据表明各个领域的储蓄水平都有所提高;但低收入家庭正在更快地耗尽他们的储蓄缓冲;工资增长依然强劲;高储蓄率也意味着只有在利率更高时,需求才会受到抑制。

乔治周二称,如果储蓄集中在富裕家庭,这些家庭往往只花掉他们财富的一小部分,这可能不会对支出产生太大的额外提振。她表示:“然而,如果这些储蓄在人口中更平均地分布,包括那些更倾向于将财富用于消费的家庭,那么对持续消费的影响可能更大。”

她称:“虽然高储蓄可能会为消费提供动力,并需要更高的利率,但我们看到这些家庭更富有,财务约束更少,保险更好,这当然是积极的。但话虽如此,通胀的降低将意味着我们必须鼓励储蓄,而不是消费。”

美联储本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75% - 4%。根据期货市场的合约定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将小幅加息50个基点,基准利率将在明年达到5%左右的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