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放缓加息 资金大量回流欧洲公司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3 18: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丰厚的收益率和对美联储或放缓加息步伐的吸引,市场投资者资金正在重返欧洲公司债券市场。

(原标题: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放缓加息 资金大量回流欧洲公司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到丰厚的收益率和对美联储或放缓加息步伐的吸引,市场投资者资金正在重返欧洲公司债券市场。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显示,尽管欧洲正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专注于投资级欧元计价公司债的基金已经连续第四个星期出现大量资金流入,截至11月9日的当周净流入至11.7亿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单周流入量。

贝莱德(BlackRock)的数据同样显示,于截至11月17日的30天内,贝莱德跟踪投资级欧洲公司债的交易净流入达36.2亿美元。该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公司债券投资资金的明显回升现已超过了政府债券的资金净流入量。

贝莱德ETF和指数投资产品全球主管Carolyn Weinberg表示:“我们正处于投资者重返信贷市场轮动的开始,客户对购买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债券十分感兴趣。”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支持市场投资信息重燃的来源为投资者正押注美联储加息步伐即将结束。

随着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已开始降温,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减少加息次数,从而减轻欧洲央行的部分压力。这将压低收益率进而提振政府债券价格,并利好于公司债券和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投资。

据悉,iBoxx投资级公司债券指数ETF(LQD.US)尽管自今年年初以来仍下跌13%,但该ETF自10月触及八年低点以来已上涨近4%。

吸引投资者的更高收益率

Fidelity Investments)量化市场策略主管丹尼斯·奇泽姆(Denise Chisholm)表示,在2022年债券和股票都出现大幅抛售,通胀从高位回落之后,这两类资产的反弹势在必行。

奇泽姆表示,“从未来六个月的总回报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股票和债券实际上都是正的情况。”

随着今年固收市场的崩溃,与价格成反比的债券收益率进而飙升,更高的收益率对投资者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现在,投资者可以从高信用评级公司所发行的短期债券中获得约4%或更高的收益率,优于年初不到1%的收益水平。

摩根大通资产全球利率管理团队负责人Seamus MacGorain表示:“这是投资者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不仅可以购买政府债券,还可以购买市场中质量较高的部分债券,从而获得可观的实际收益回报。”

高盛策略师表示,一到五年期的欧洲公司债券对投资者来说正变得极具吸引力。策略师表示,因许多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前景过于悲观,欧洲公司债券的定价正相较美国公司债来说更有优势。

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10月以来的温暖气候缓解了欧洲大陆能源系统的压力,并导致天然气价格下调。能源价格下降将受到正努力应对通货膨胀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欢迎。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ike Riddell表示:“能源价格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将对欧洲企业盈利十分有利。”

Riddell表示,“因欧洲正走向比市场所预期更惨淡的经济衰退,未来不确定性很高,政府债券投资标的较公司债券来说将更有风险优势。尽管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但市场依旧存在供应冲击和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重大风险,”

此外,经济不确定性使得摩根大通的MacGorain正在避开选择投资由信用评级较弱的公司发行的高收益债券。其表示,“我们仍然对市场中质量较低的部分信贷产品十分谨慎,主要由于我们确切的认为明年欧洲的经济衰退将无法避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