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10月商业设备订单大幅增长 企业资本支出计划仍在维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美国工厂的商业设备订单出现反弹,这表明在面对更高的借贷成本和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时,资本支出计划仍在维持

(原标题:美国10月商业设备订单大幅增长 企业资本支出计划仍在维持)

10月份美国工厂的商业设备订单出现反弹,这表明在面对更高的借贷成本和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时,资本支出计划仍在维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未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衡量不包括飞机和军事硬件在内的设备投资的核心资本品订单上月上升了0.7%,9月份向下修正后为下降0.8%。

受运输设备和军用飞机的提振,10月份耐用品(耐用品的使用期限至少为三年)订单量增长1%,为四个月来最大增幅。扣除运输设备的耐用品订单在上月大幅下降后,上升了0.5%。美国政府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中用来帮助计算设备投资的核心资本货物装运量增长1.3%,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

这些数据表明,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坚持了资本支出计划以提高生产力,并帮助应对挥之不去的成本压力。同时,美联储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加息,这有可能会导致投资回撤。

美国制造商受益于其国内商品消费支出的大幅反弹,但不断恶化的全球经济背景将抑制海外需求。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核心资本货物订单将持平,耐用品的总体预订量将增长0.4%。

最近几周的调查数据普遍显示,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减弱。在订单萎缩的情况下,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工厂活动指数在10月份接近停滞。

几家地区性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调查显示,上个月商业活动萎缩,费城联储银行和里士满联储银行涵盖的领域持续到11月。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商业飞机的预订量环比增长7.4%,这一数字每个月都会出现波动。波音公司10月份报告了122份订单,高于9月份的96份。虽然数据发布通常有助于两者相比比较,在飞机订单不稳定的情况下,政府数据并不总是与飞机制造商的月度数据相关。

报告还显示,所有耐用品的未完成订单有所增加,库存有所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