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散户再次狂炒短期期权 或推动美股持续反弹到年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08:4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类似去年这个时候,散户开始更多地涉足短期衍生品交易。

(原标题:美国散户再次狂炒短期期权 或推动美股持续反弹到年底)

智通财经APP获悉,比特币暴雷,股市遭受重创,而债券多头纷纷退场。在这些绝望的时期,似乎只有不起眼的期权在这个感恩节值得被谈论。高盛董事总经理Scott Rubner近日表示,类似去年这个时候,散户开始更多地涉足短期衍生品交易,押注24小时后到期的标普500指数看涨期权。这种投机活动可能会推动大盘在下个月反弹。

Rubner在上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60/40策略的表现是1900年以来最糟糕的,但预计YOLO(You Only Live Once)式买入看涨期权的交易量在这个感恩节期间会很大。

在2021年的meme股狂潮期间,短期期权在Reddit投资者中颇受欢迎。今年,随着大型基金经理遭遇市场动荡,它们并非只受散户青睐。

根据高盛衍生品策略师编制的数据,短期合约在第三季度占标普500指数期权交易总量的44%,较六个月前翻了一番。周二,随着标普500指数上涨超过1%至两个月高点,这一比例上升至50%。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11个月的熊市尚未结束,但短期的情绪并不那么黯淡。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ke Wilson根据防御性投资者的头寸、季节性模式等因素,认为美股年底会反弹。目前标普500指数已经从10月触及的熊市低点上涨了10%。

Rubner认为,上周五到期的2.1万亿美元期权为标普500指数突破最近几周的窄幅交易区间打开了窗口。他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散户大军可以通过交易0DTE(零天到期的期权),将Gamma作为进攻的“武器”。

这是一些交易员青睐的策略,他们押注随着股票或指数的水平越来越接近期权的行使价,交易的另一方将不得不购买越来越多的证券以规避市场风险。

Rubner还表示,限制被去除了,市场可以更自由地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