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黑金”大赚特赚之际银行关上融资大门 短期回报仍为“香饽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11: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市场对高污染化石燃料的需求激增,煤矿企业因此大赚特赚。

(原标题:“黑金”大赚特赚之际银行关上融资大门 短期回报仍为“香饽饽”)

智通财经APP获悉,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至少在煤矿开采方面是这种情况。在经历了多年的下滑之后,随着欧洲各国争相寻求替代俄气,今年市场对高污染化石燃料的需求激增,煤矿企业因此大赚特赚。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动力煤在2020年初的价格徘徊于每吨50美元,在2022年初攀升至150美元/吨以上,并于9月飙升至400美元/吨以上,创历史新高。

市场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如此强劲,以至于一些煤矿企业表示,它们正在将钢铁制造商使用的焦煤卖给电力公司。今年6月,发电厂使用的价值更低的动力煤交易价格首次高于焦煤。

银行关上融资大门

十几家矿业公司高管和投资者表示,随着煤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公司通常会扩大业务,但由于大多数西方银行坚持气候承诺以限制对该行业贷款,导致项目被搁置。

澳大利亚煤矿企业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首席财务官Gerhard Ziems表示:“现在与银行合作确实更容易,但如果想要建一个新矿,那就不可能了。”

北美矿业公司Bens Creek Group去年10月在伦敦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上市后不久,劳埃德银行因煤炭政策发生变化而撤回了对该公司的银行服务。

劳埃德银行在2月表示,到今年年底,它将停止为动力煤营收占比超过5%的煤矿企业提供融资,且不再向新的焦煤客户提供普通银行业务。

Bens Creek首席执行官Adam Wilson表示,该公司的经理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被拒绝数十次之后才设法在印度国家银行英国分行开设了银行账户。

在博茨瓦纳上市的初创公司Minergy的情况类似,其首席执行官Morne du Plessis表示:“我们正在探索现阶段的所有选择,但商业银行业务不一定可用。”

为了获得资金,部分煤矿企业今年将目光转向了股市。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煤矿公司通过上市筹集了22亿美元,高于2021年同期的13亿美元,为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分析师表示,通过上市筹资不足以抵消过去几年消失的数十亿美元银行贷款。

环境游说团体Reclaim Finance表示,现在有96家银行制定了限制对煤矿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政策。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任何有关煤矿开采的交易都需要加强环境风险审查。煤矿占总营收超过50%的公司必须展示可靠的多元化计划才能从德意志银行获得融资。到2025年,没有此类计划的公司将逐步退出该银行的投资组合。

澳新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巴克莱银行等许多银行在2020年为煤矿企业提供了融资,但在2021年没有。

短期回报具有吸引力

Minergy首席执行官Morne du Plessis表示,自从煤炭价格飙升以来,从股权投资、债务再融资提议到贸易融资,关于煤矿企业现金来源的问题出现了更多讨论,但没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案。

Bens Creek首席执行官Wilson表示,该公司明年的产量将翻一番,达到约100万吨。不过他预计目前煤炭的高价不会在全球范围内大幅促进产量上升。

一些在煤矿公司筹资和上市中抢购股票的投资者认为,长期计划对这些公司已成为过去,但短期回报具有吸引力。

Luminus Management持有美国煤矿企业阿齐煤炭的股票,其首席执行官Jonathan Barrett指出:“从历史上看,煤矿企业首席执行官不想向股东返还现金,他们将这些资金用于扩大产量或收购竞争对手。但在过去一两年里,他们已经意识到,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最佳方式是返还现金而不是扩张,因为风险更低。”

Barrett表示,煤矿行业的高额股息和股票回购计划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在大约两年内收回全部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