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股老大”又换了! 时隔10日英国股市夺回市值榜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21:0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汇率反弹推动英国股市总规模重新超过法国股市,成为以美元计算的欧洲最大规模股票市场。

(原标题:“欧股老大”又换了! 时隔10日英国股市夺回市值榜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镑汇率大幅反弹推动英国股市总规模重新超过法国股市,成为以美元计算的欧洲最大规模股票市场。然而就在10天之前,英国股市失去了这一重要头衔。周三,剔除ETF和美国存托凭证(ADR)的英国股票总市值达到2.915万亿美元,比法国股市高出约63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英镑兑美元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反弹达2.5%,而欧元兑美元仅上涨了约0.7%。

英镑汇率飙升后,英股总市值再次超过法国股市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全球策略师Madison Fa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现在的情况可能比一个月前灾难性的情况要好很多,但我仍然认为英国市场的扩张阻力非常大。”“从全球股票市场的角度来看,它不是我的最爱。”

几十年来,英国一直是全球最大规模股票市场之一,但自英国脱欧以来,伦敦对欧洲其他地区的领先地位已经彻底消退,最大的挑战者巴黎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短暂超越伦敦市场。

11月下半月,法国股市上涨放缓,因为在法国股票市场占据主要权重的LVMH SE等奢侈品巨头股价因全球需求预期不太乐观而陷入停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