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弘高收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改正治理制度体系陈旧等问题

来源:银柿财经 2022-11-24 17:5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弘高收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改正治理制度体系陈旧等问题)

11月24日晚,ST弘高(002504.SZ)发布关于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以下简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决定书显示,ST弘高存在以下问题:

一、治理制度体系陈旧未及时更新

公司治理制度未根据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废止情况及时更新,部分条款内容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定。

二、审计委员会及内部审计未按规定履职

《公司章程》对设立审计委员会未做强制要求,且审计委员会未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定期召开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未督导内部审计部门至少每半年对提供担保、关联交易、大额资金往来等事项进行一次检查。

三、未对工程项目实施有效管控

公司向审计机构提供的2021年取得的结算资料中,多个项目结算日期为以前年度。另外,部分项目已于以前年度结算,但公司未能及时获取结算资料。公司对工程项目管控不力,影响了合同资产和应收账款的列报及减值计提的准确性。

为此,北京证监局对ST弘高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并要求ST弘高应当收到本决定书后30日内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书面整改报告。

ST弘高全称为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和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主要产品或服务为产品销售、设计业务、装饰装修等。

业绩方面,据ST弘高2022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06亿元,同比减少31.39%;净利润为-6636万元,同比增长45.14%

来源:ST弘高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弘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