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俄罗斯起草法令禁止向参与价格上限的公司和国家出售石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6 10:5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克里姆林宫正在起草一项总统令,将禁止俄罗斯公司和任何购买该国石油的交易商向任何参与实施俄罗斯油价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原标题:传俄罗斯起草法令禁止向参与价格上限的公司和国家出售石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克里姆林宫正在起草一项总统令,将禁止俄罗斯公司和任何购买该国石油的交易商向任何参与实施俄罗斯油价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该知情人士表示,该法令将禁止与加入价格上限机制的公司和国家进行交易,但没有明确说明如何界定参与这一机制。知情人士称,这基本上将禁止任何购买俄罗斯原油或成品油的合同中提及价格上限,并禁止向任何实施该上限的国家输送石油。

目前,欧盟一直在努力就价格上限的严格程度达成一致。周五,欧盟外交官们暂停了关于针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谈判,据相关消息透露,欧盟考虑将价格上限设定为约65美元,但实际上这几乎已经超过了目前的俄罗斯石油价格。关于价格水平的分歧仍然根深蒂固,会议也被推迟到下周一。

目前尚不清楚价格上限或克里姆林宫的回应令会对贸易产生多大影响,这是因为该措施的正式支持国已经避免购买俄罗斯石油。该政策实际上是针对其他主要消费国,例如印度,而如果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消费国为俄罗斯原油支付的价格超过上限,他们将无法获得西方国家提供的保险和其他运输服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他几位官员曾多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将加入价格上限的人供应能源。副总理诺瓦克本周早些时候也指出,相反,俄罗斯将把石油供应转向“以市场为导向的合作伙伴”,或者减少产量。

印度、土耳其和其他主要消费国尚未签署上限协议。目前看来,这些国家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最新提议的上限远高于当前市场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