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资金加速回归 印度股市成全球资产避风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8 14: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国投资者正加速回归印度股市,推动该国Sensex和Nifty 50两大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原标题:海外资金加速回归 印度股市成全球资产避风港!)

智通财经APP获悉,外国投资者正加速回归印度股市,推动该国Sensex和Nifty 50两大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而衍生品数据预示它们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数据显示,全球基金在11月已净买入30亿美元的印度股票。外国投资者持有的多头股指期货合约数量已从9月的低点上升约6倍,达到12.7万张,而空头头寸下降76%至3.86万张,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目前股指期货多头和空头之间的价差处于2021年6月以来的最宽水平。

在6月的抛售之后,由于印度内需强劲,投资者对印度股市重拾信心。随着美联储发出放慢加息步伐的信号,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市场已成为寻求更高回报的投资者的避风港。

期权市场的数据显示出类似的趋势。印度股指看涨期权的多头和空头头寸之间的差异稳步攀升,目前处于七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看跌期权之间的差异继续缩小,表明尽管全球经济存在衰退风险,外国投资者仍认为印度股市未来将进一步上涨。

孟买Nuvama Wealth Management分析师Abhilash Pagaria指出,外国投资者是印度股市本轮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印度当地的投资机构基本上持观望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