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惠誉:利率上升之际 印度银行贷款增长仍将加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8 16: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惠誉国际评级周一表示,尽管印度央行提高了利率,但随着经济活动从疫情导致的低迷之中复苏,印度各银行本财年的贷款增长将加速至13%,高于上一财年的11.5%。

(原标题:惠誉:利率上升之际 印度银行贷款增长仍将加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一表示,尽管印度央行提高了利率,但随着经济活动从疫情导致的低迷之中复苏,印度各银行本财年的贷款增长将加速至13%,高于上一财年的11.5%。

随着经济迅速复苏,消费者和企业增加了支出,印度信贷需求出现反弹。惠誉补充称,尽管印度全年贷款增长将较上半年的17%略有放缓,但如果经济持续扩张,预计信贷需求将在下一财年保持强劲。

一项调查显示,继上一季度出现两位数增长之后,印度第三季度的经济可能恢复到更为正常的6.2%的年增长率。自5月份以来,印度央行已将利率累计上调19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直到近期,印度的通胀才出现了一些缓解的迹象。在食品价格上涨放缓和高基数效应的影响下,印度的零售通胀年率在10月份降至6.77%,为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惠誉也表示,如果信贷增长超过预期,强劲的贷款需求将对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CET1)比率构成压力,从而限制了吸收未来潜在损失的缓冲。惠誉预计,印度银行今明两年存款将增长11%,低于贷款增长。

惠誉称,存款利率上升可能会对银行利润率造成一定压力,但较低的信贷成本应能抵消对盈利能力的压力,“存款在银行融资结构中的重要地位可能仍将是印度银行的信贷优势。”该机构还指出,印度银行近期的资产质量风险似乎得到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