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气潜在减供叠加寒潮担忧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8 16: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出现波动,交易员们正关注寒冷的天气和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而库存状况仍几乎满仓。

(原标题:俄气潜在减供叠加寒潮担忧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出现波动,交易员们正关注寒冷的天气和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而库存状况仍几乎满仓。基准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一度上涨1.3%,随后部分回吐涨幅。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周欧洲各地的气温将低于季节性标准,这可能会增加取暖需求。截至发稿,荷兰天然气期货近月合约上涨0.1%,至每兆瓦时124.5欧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可能限制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流量。乌克兰是俄罗斯向西欧国家输送天然气的最后一条通道。

欧洲大陆开始了冬季供暖季,在从全球各地开采天然气以取代俄罗斯供应的巨大努力之后,天然气库存几乎已经满了。但寒潮和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引发了市场可能趋紧、库存可能在未来数月迅速耗尽的担忧。

俄气警告称,从本周起,可能会限制经由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目前两国在向摩尔多瓦输送燃料的问题上发生争执。尽管可能损失的天然气量只是俄罗斯通过乌克兰输送天然气总量的一小部分,但这种威胁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这可能只是俄罗斯停止所有通过该管道的天然气输送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根据the Weather Co.的一份报告,欧洲用于发电的天然气需求也可能得到提振,因为未来几周预计风电产能潜力将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