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道指跌近500点 美联储决策者又讲了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国股市开盘走弱后盘中不断下跌,纳指、标普500指数盘中均跌超1.5%

(原标题:道指跌近500点 美联储决策者又讲了啥?)

周一,美国股市开盘走弱后盘中不断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近5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5%。美联储决策者的讲话为股市加速走低提供了弹药。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三把手”、拥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降低非常高的通胀。威廉姆斯还指出,他预计,会看到失业率因这一政策路径而出现明显跃升。他指出,有迹象表明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他补充说,将需要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使通胀率回到其目标水平。

威廉姆斯称:“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应有助于恢复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平衡,并在未来几年让通胀率回落到2%。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冷却需求并减少通胀压力。这将需要一些时间,但我完全相信我们将回到一个持续的价格稳定期。”

今年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决策者需要明年更加激进加息打压通胀的几率,“仍然有很大程度上”的预期是通胀会自然而然回落。他重申,联储需要通过加息让政策利率至少达到5.0%到7.0%这一区间的低端,才能满足让利率有足够限制性水平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布拉德在明年没有FOMC会议的投票权。

美联储今年非常激进地提高了短期借贷成本,而且自夏天以来,相对于其更正常的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美联储已经将加息幅度提高到75个基点。

但美联储官员在11月的会议上和此后的评论中都表示,他们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这为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前景打开了大门。

威廉姆斯没有表示,他支持美联储以何种幅度进行下一次加息,也没有释放出信号,暗示美联储需要加息到何种程度。

威廉姆斯指出,劳动力部门仍然非常紧张,招聘工作强劲,工资增长迅速。他说,由于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处于温和的正值区间,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到4.5%至5.0%之间。

与此同时,全球增长放缓和供应链改善应有助于降低通胀。与美联储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即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在9月6.2%的涨幅相比,威廉姆斯说,到2022年年底,通胀率应会放缓到5.0%至5.5%之间,明年将则为3.0%至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